公告版位

 

 

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你做得到嗎?



一、沉穩
1 .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
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3.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
4.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
5.重要的決定盡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
6.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
7.自信是好,但是別忽略任何人的想法。
8.人無高低,不要一副拽拽的樣子,對人對事,別忘了禮貌。你沒有比任何人優秀。

二、細心
1. 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
2.對做不到位的問題,要發掘它們的根本癥結。
3.對習以為常的做事方法,要有改進或優化的建議。
4.做什麼事情都要養成有條不紊和井然有序的習慣。
5.經常去找幾個別人看不出來的毛病或弊端。
6.自己要隨時隨地對有所不足的地方補位。

三、膽識
1. 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
2.不要常常反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
3.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
4.整體氛圍低落時,你要樂觀、陽光。
5.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因為有人在看著你。
6.事情不順的時候,歇口氣,重新尋找突破口,就結束也要乾淨利落。

四、大度
1. 不要刻意把有可能是夥伴的人變成對手。
2.對別人的小過失、小錯誤不要斤斤計較。
3.在金錢上要大方,學習三施(財施、法施、無畏施)
4.不要有權力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
5.任何成果和成就都應和別人分享。

五、誠信
1. 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說了就努力做到。
2.虛的口號或標語不要常掛嘴上。
3.停止一切“不道德”的手段。
4.耍弄小聰明,要不得!

六、擔當
1. 檢討任何過失的時候,先從自身或自己人開始反省。
2.事情結束後,先審查過錯,再列述功勞。
3.一個計劃,要統籌全局,規劃未來。
4.勇於承擔責任所造成的損失。

七、內涵
1. 學習各方面的知識,虛心觀察周圍的事物。眼界寬闊。
2.了解自己,培養屬於自己的審美觀。
3.笑對生活。懶惰要不得。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4.不要盲目的做任何事。要有目標。
5.不僅僅只關注內在美,外在美也很重要。
6.不要整天的對著電腦,玩著無聊的東西。
7.理智的判斷,學會控制情緒。





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
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
強者: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
人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顧一切的闖勁。
有時候:要敢於背上,超出自己預料的包袱,經歷一段努力後,發現自己比想像的優秀很多。
成功的人:一般不是才華橫溢的人,而是,最能以親切和藹的態度給人以好感的人。
一個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形象:卻能改變自己的氣質;
一個人,不能達到理想的高度:卻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人際交往中:善良、熱情、誠信更容易給人以好感。
微笑,比禮貌更親切:會給人陽光般的溫暖。
不是眼淚就能挽回失去;
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付出;
不是傷心就一定要哭泣;
不是表情都要寫在臉上;
不是任何人都能理解你;
所以:面對生活中偶爾的不如意,要學會堅強的微笑。
難過的時候:告訴自己,很好、很開心。
失落困惑的時候:笑著對自己說,沒事的,一切總會過去。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到這四種人,你的人生基本毀掉一半!】

10539196_721139787935096_7023568402192336772_n  

 

[第一種人]
開口向朋友借錢的時候,恨不得跪下來,拍胸拍脯,表示感謝並承諾按時還錢,到還錢的時候,避而不見,以種種理由推脫, 甚至關機躲避,賴賬不還。 (畜牲型)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企業大老闆遇到這 5 類員工,不必再培養!

 

【1、道德品質存在缺陷之人不能用。】

當今社會,我們在評論一個人的好壞時,首先看到的是他的道德素養。這方面界定這個人的爲人本質。
一個道德本質不行、差的人,我們統稱爲小人。
小人的本質表現爲:自私、自利、心腸歹毒、陰險、誇誇其談、虛話、場面話、假話連篇等等。
這樣的人無論如何都無法做出有正能量的事情出來的。
如果,他目前看似在走正兒八經道路,那麽遲早會把他本來的目的、嘴臉露出來的。
所謂「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就是如此道理。
遲早是企業團隊的壞蘋果,把你的團隊帶入萬劫不複之深淵。
此類人絕對不能用!

 

【2、不懂得感恩之人不能培養。】

要『閱』清楚此類人,只要看他在幾次關鍵的事件中的面對態度,就能充分體現出他“忘恩負義”的本質。
不懂得感恩之人,自然不會感恩自己的平台,也不會去感恩曾經對他支持和幫助的任何人,
自然而然他也不會成『器』,此類人往往都認爲自己本來就是很有本事的(自負)。
自認爲所得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把自己的成績都會全部當作自己努力而得來的。
他會忘記自己一路走來別人對他的提攜、苦心教導,自然就不會心存感恩了!
一個如此“忘恩負義”之人,哪怕他能力再強,相信也不會有一個上司、老闆會去對他作如何培養。
此類人絕對不能用!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正夯 洋蔥冰減肥法

 

日本正夯 洋蔥冰減肥法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淘寶大學精選課程

 

三招学会手机淘宝新功能及后台操作

http://www.alibado.com/learning/study/detail-14245.htm?spm=0.0.0.0.4sJctq&scm=1032.d2.yingxiao2.K11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羊毛出在狗身上,豬來買單!徹底顛覆你的思維

 

市場上出現過一個品牌叫夢露,

它只做一個女式睡衣產品,銷售價格為188元一件,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O 最重要的檢查項目

 

http://www.slideshare.net/genehong/seo-37415996?fb_action_ids=10204378522847673&fb_action_types=slideshare%3Adownload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ON 相關連結

4a81eb33c81c868d9a361363fb5cca18a8983370   

 

NIKON 全球網站   http://www.nikon.com/index.htm

NIKON 全球網站亞洲    http://www.nikon.com/network/asia.htm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怪医黑杰克全集  卡通動畫  手冢治虫


1_09594W225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 三眼神童 1~48集 卡通動畫  手塚治虫

 

U637P55T4D76110F50DT20051129150007  9789574733040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太棒太實用了拉!!!/衣服上不管染上什麼都能洗掉了,太神奇了!

image001  

 

衣櫃裡有好幾件衣服都泛黃,總以為是沒洗乾淨!現在終於知道了,並且有對付的方法,很高興!

洗衣小竅門集錦:

1、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根除,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3、輕鬆去除衣服上筆印

首先把酒精均勻地灑在衣服的筆印上,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要記得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衣服向上放,不要接觸到衣服的其他它面,否則筆印顏色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他部分。

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捎做攪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里,時間是二十分鐘。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4、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首先把沾上污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5、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污,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6、清洗草漬

您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您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7、清洗染色衣服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污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污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污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干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8、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复晾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污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9、清洗紅、紫藥水

紅藥水漬可先用白醋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另外可先將紅藥水污處浸濕後用甘油刷洗,再用含氨皂液反复洗,若加入幾滴稀醋酸液,再用肥皂水洗,效果更佳;

處理紫藥水漬,可將少量保險粉用開水稀釋後,用小毛刷蘸該溶液擦拭。反復用保險粉及清水擦洗,直至除淨(毛粘料、改染衣物、絲綢及直接染料色物禁用哦!!)

10、清洗膏藥

有時衣衣蹭上了膏藥可以用酒精加幾滴水(或用高梁酒亦可),放在沾有膏藥漬的地方搓揉,待膏藥去淨,再用清水漂洗,或用焙過的白礬末揉,再用水洗亦可;

也可用食用鹼麵撒於污處,加些溫水,揉搓幾次,即可除去。若將鹼麵置鐵勺內加熱後撒至污處,再加溫水揉洗,去污更快。

11、清洗泛黃的衣服

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皮膚產生副作用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12、清洗啤酒、黃酒漬

陳跡可先用清水洗滌後,再用2%氨水和硼砂混合液揉洗,最後用洗水漂洗乾淨;黃酒的陳跡,在用清水洗後,再用5%的硼砂溶液及3%雙氧水揩拭污處,最後用清水漂淨。

13、清洗果汁印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污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污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里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污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污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高價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對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清洗,清水漂淨;

番茄醬可先刮去幹跡,用溫洗滌劑清洗。果醬可用水潤濕後拿洗髮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精液洗,清水沖淨。

14、清洗鐵鏽

干家務活是不是經常碰到這個?

取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銹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複數次,直至銹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5、清洗碘酒

對碘酒漬可先用澱粉浸濕揉擦(澱粉遇碘立即呈黑色),再用肥皂水輕輕洗去。

淡的碘漬可用熱水或酒精,也可用碘化鉀溶液搓拭。濃漬可浸入15-20%的大蘇打溫熱的溶液中,約2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漂洗。

16、清洗印油印

當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時,應先用熱水或開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干淨。千萬不要用涼水洗,因為這會使顏色浸入纖維,很難再洗淨。

因黃油漬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可用酒精或氨水再進行洗除。

17、清洗口紅印

需要化妝的JM,估計最怕就是脫衣服是蹭到口紅印啦;

如染上口紅印,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擦,去淨油脂後,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洗除;

如果沒有汽油也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喔!

18、清洗茶、咖啡漬

被茶、咖啡這些飲料污染的衣服,可立即用70-80%的熱水洗滌,便可除去。

舊茶跡,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1:10)揉洗。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沖淨。

舊茶及咖啡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污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幾粒硼砂,用開水浸洗。亦可用稀釋的氨水、硼砂加溫水擦拭。

舊咖啡跡可用3%的雙氧水溶液揩拭,再以清水洗淨,亦可用食鹽或甘油溶液清洗。

19、去除蠟燭油

先用小刀輕輕刮去表面蠟質,然後用草紙兩張分別託在污漬的上下,用熨斗熨兩三次,用熨斗的熱量把布纖維內的蠟質熔化,熔化的蠟油被草紙吸收掉。反複數次,蠟燭油印即可除淨。

20、去除口香糖:

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對衣物上的口香糖膠跡,可先用小刀刮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跡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

還可以先把衣服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取出來,輕輕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點痕跡也沒有!

21、巧洗白球鞋

提到白球鞋,您可能也有過同樣的煩惱――辛苦洗乾淨的白球鞋曬乾後卻出現這樣黃黃的印記,真難看啊!不妨試試熱心觀眾於小姐提供的這個竅門,讓白球鞋洗後依舊亮白如新吧!

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然後把球鞋拿到陽台,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晾! 效果顯而易見哦!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體打來的電話一定要接喔!

W020090223301404334119  

心臟有問題時左邊手臂會酸、麻、痛。
 
肝臟有問題時小腿晚上睡覺時容易抽筋。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果應該這樣切!九個不得不學的切水果妙招

夏天到啦,各種多汁香甜的水果襲來,好吃之人自然是不應該浪費了這上天的恩賜,所以小編決定為大家整合一個切水果及去皮方法的合集,乾淨又快速,吃起來也更方便,如果各位家裡有總是以「剝皮好煩」、「果汁會弄得到處髒兮兮」等藉口不吃水果的人,那麼請務必收藏啦!

1.不用剝皮就可以吃到橘子

蜜柑去頭去尾(千萬不要切太過,不然會把果肉切走變得不好看,一般蜜柑的皮都不會太厚),然後在果皮上縱向切斷果皮,最後慢慢拉扯開果肉,讓它們展開即可。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道素菜,太详细太全了!赶紧收藏吧!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俚語】台語快消失了,和好友們分享老俚語,用力轉傳吧,能留多久算多久了。

* 青暝仔娶某:暗爽

* 乞丐背葫蘆:假仙

* 放尿攪沙:做堆

* 鴨蛋丟過溝:看破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張神奇的圖片,每個人看到的顏色都不一樣!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欧洲人切水果的方法!超赞,学习!

天气就要热起来了,可以吃的水果也越来越多,你知道欧洲人民是怎样切水果又快又方便吃吗?

 

1、这样切西瓜真的是小孩子很容易吃,大人也不用怕吃到衣服上。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檸檬水的正確泡法!不看不知道99.95%的人都做錯了

 



請看正確方法:

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淨,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每個檸檬切15~20片),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開水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置於冰箱中冷藏。轉天取出2片用溫開水沖泡即可,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VC激發出來。

1個檸檬能喝1個星期左右。常喝能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幾率,讓肌膚美白。它還有補鈣、減肥的作用。 更重要的是,檸檬是一個用來殺死癌細胞的神奇產品,它比化療強一萬倍。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正式宣布轉基因有毒!如何辨別轉基因食品,為了下一代,請一定要看!

 


看到《今日頭條》法國科學家實驗證明轉基因玉米誘發腫瘤。看到被做實驗的小白鼠身上長出來大大的腫瘤和痛苦的樣子,實在感到恐怖。美國環境醫學科學研究院推出報告稱:「一些動物實驗表明,食用轉基因食品有嚴重損害健康的風險,包括不育,免疫問題,加速老化,胰島素的調節和主要髒腑及胃腸系統的改變」。美國科學院環境醫學研究院得出的結論引起了轟動。




報告強烈建議:轉基因食品對病人有嚴重的安全威脅,號召成員醫生不要讓他們的病人食用轉基因食品,並教育所在社區民眾盡量避免食用轉基因食品。 
對於轉基因的的侵害原理,研究院指出:插入到轉基因大豆裡的基因會轉移到生活在我們腸道裡的細菌的DNA裡面去,並繼續發揮作用。這意味著吃了之後,我們雖然不吃轉基因食物,在我們體內仍然不斷產生有潛在危害的基因蛋白質,「說透徹一點,吃轉基因玉米,會把我們的腸道細菌轉變成生活著的農藥製造廠,可能直至我們死為止。

早在2008年,美國科學家便證實了長時間喂食轉基因玉米的小白鼠免疫系統會受到損害,該研究成果發表在同年《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上。同年4月,美國政府主管食品**的部門FDA宣布撤消它在數年前頒布的CRY 9C轉基因玉米種植的工業指南,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該轉基因作物對人類健康安全有嚴重威脅。




非轉基因大豆:為橢圓形狀,有點扁。肚臍為淺褐色。豆大小不一。打出來的豆漿為乳白色。轉基因大豆:為圓形,滾圓。肚臍為黃色或黃褐色。豆大小差不多。打出來的豆漿有點黃,用此豆製作的豆腐什麼的都有點黃色。簡單的檢驗方法:轉基因大豆不發芽!可以用水檢測!本土大豆用水浸泡三天會發芽!轉基因大豆不會發芽,只不過是個體膨脹而已。從這個發芽試驗過程,人們可以發現,這些轉基因大豆是一次性產生的果實,它們的胚芽是不具有生命本質活性的,因此,就沒有延續後代的能力。相當於一個人可以正常懷孕,但是每一次都是死胎,這就意味著生命的延續到此為止了。
那麼人類如果大規模地長期食用各種轉基因食品,其中危害人類的轉基因片斷,必然會潛移默化地影響直至改變人類本身的正常基因,抵抗力下降,怪病叢生,或者喪失生育能力都是情理之中的了。
轉基因胡蘿蔔:表面相對較光滑,一般是直的,它的尾部有時比中間還粗。且頭部是往內凹的。注:胡蘿蔔只有在秋冬季節有,夏季的一般是轉基因的。



轉基因土豆:表面光滑,坑坑窪窪很淺,顏色比較淡。削皮之後,其表面無明顯變化。檢驗方法:先削皮後看變化再決定吃不吃。



轉基因玉米:甜脆、飽滿、體形優美、頭顆粒尾差不多。



在中國取得轉基因大米合法種植權的地區是湖北,要警惕細長很亮的米,容易與東北「長粒香」混淆。買的時候一定看清原產地。

轉基因西紅柿:顏色鮮紅很好看,果實較硬,不易裂果。



進口水果的標籤。一般來說,在標籤的最下方一般印有出口國的名稱,中間的英文字母標明水果的名稱,最上方的英文字母標識的是出口企業的名稱。在每個標籤的中間一般有4位阿拉伯數字:3字開頭的表示是噴過農藥。4字開頭的表示是轉基因水果;5字開頭的表示是雜交水果。
(1)超市購買食品時一定要上心,先查是否有轉基因標注。根據《農業轉基因生物標識管理辦法》,轉基因食品應有標注。但這些標注怕見人,小到只有1.8毫米高,而且躲在最不顯眼處,仔細查總是可以查到的。
(2)超市西紅柿、木瓜大部份是轉基因,堅決不買。從安全和質量上說,個體農販水果類食品要比超市好得多。
(3)玉米使用轉基因最早、最廣、最多,購買任何玉米食品均要慎之又慎,哪怕超市賣的玉米窩窩頭。

(4)轉基因小麥籽粒色白透明發亮,全角質,屬硬質強筋優質麵包小麥品種,特優轉基因9506小麥2008年在安徽面世,麵粉中還有漂白劑、滑石粉混在裡面,就更難識別。

(5)水稻轉基因中國偷偷搞了好幾年,少數流入市場,特別要警惕又長又瘦又亮的大米。東北大米目前無轉基因,暫可放心,一定要看外包裝袋,如黑龍江、吉林和遼寧的米業,東北米是粳米,短圓粒型、這與湖北、湖南一帶種植的轉基因水稻(如BT汕優63)中長粒型有本質的區別、容易識別。另外,泰國禁止轉基因,其米無問題。

(6) 小米、燕麥、蕎麥、高粱均屬小宗糧食作物,還來不及去轉基因。花生是我國獨特產品,暫無轉基因,紅薯也未轉基因。
8、生物共振鑒別法

將未知的食品與作為基準的非轉基因同類食品的生物頻譜場共振,如果共振,則是非轉基因的食品;不是,則是轉基因的食品。此操作簡易,適用面廣,但是技術難度較高。
美國知名直銷公司安×品牌產品的原料大都來自轉基因作物,該公司長期服用產品的經營者大都患有各種癌症或者慢性病離開人世,已經給世人敲響了警鐘。證明美國的產品並不安全可靠。

央視已經報道,腫瘤大面積爆發與此有關!美國正式宣布,嚴重危害健康
無論專家怎麼鼓吹轉基因無害,我們只要記住美國人基本不吃,目前動物飼料也嚴控!
1.歐盟絕對禁止(包括動物飼料)
2.中國官員特供食品嚴禁轉基因
3.世博會嚴禁轉基因食品


4.亞運會嚴禁轉基因食品


5.非洲人餓死也不進口轉基因


6.大運會嚴禁轉基因食品
7.俄證實轉基因食品使動物三代絕種
8.農業部幼兒園禁止轉基因食品!(農業部明明知道轉基因食品有害,自己的後代不吃,卻大量進口讓全國人民去吃!)
9.財政部食堂禁止轉基因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棉被上的塵蟎如何處理?方法簡單又有效! !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人】我從11樓跳下時看到了 ! ! !


我從11樓跳下去......看見10樓恩愛夫妻正在互毆......

看到了9樓平常堅強的Peter正在偷偷哭泣......

看到了8樓的阿妹 發現未婚夫 跟最好的朋友在床上......

看到了7樓的丹丹在吃她的抗憂鬱症藥......

看到了6樓失業的阿喜還是每天買7份報找工作......

看到了5樓受人敬重的羅老師正在偷穿老婆的內衣......

看到了4樓的Rose又和男友鬧分手......

看到了3樓的阿伯每天都盼望有人拜訪他......

看到了2樓的莉莉還在看她那結婚半年就失蹤的老公照片......

在我跳下之前我以為我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

現在我才知道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困境......

我看完他們之後深深覺得其實自己過得還不錯......

所有剛才被我看到的人,現在都在看著我......

我想他們看了我以後,也會覺得其實自己過得還不錯......


其實人的生活都是一樣:​




在覺得自己不幸的同時別人比自己更不幸



所以要學會滿足和珍惜......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做人就是這樣:​




除了快樂和健康是自己的



其他的任何東西都可能在無法控制的情況下瞬間消失......​




心是個容器,煩惱裝太多了,快樂就沒有空間了



放一放,沒什麼大不了......



相信我,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





不要過多的抱怨......​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你做得到嗎?

 



一、沉穩
1 .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
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3.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
4.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
5.重要的決定盡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
6.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
7.自信是好,但是別忽略任何人的想法。
8.人無高低,不要一副拽拽的樣子,對人對事,別忘了禮貌。你沒有比任何人優秀。

二、細心
1. 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
2.對做不到位的問題,要發掘它們的根本癥結。
3.對習以為常的做事方法,要有改進或優化的建議。
4.做什麼事情都要養成有條不紊和井然有序的習慣。
5.經常去找幾個別人看不出來的毛病或弊端。
6.自己要隨時隨地對有所不足的地方補位。

三、膽識
1. 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
2.不要常常反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
3.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
4.整體氛圍低落時,你要樂觀、陽光。
5.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因為有人在看著你。
6.事情不順的時候,歇口氣,重新尋找突破口,就結束也要乾淨利落。

四、大度
1. 不要刻意把有可能是夥伴的人變成對手。
2.對別人的小過失、小錯誤不要斤斤計較。
3.在金錢上要大方,學習三施(財施、法施、無畏施)
4.不要有權力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
5.任何成果和成就都應和別人分享。

五、誠信
1. 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說了就努力做到。
2.虛的口號或標語不要常掛嘴上。
3.停止一切“不道德”的手段。
4.耍弄小聰明,要不得!

六、擔當
1. 檢討任何過失的時候,先從自身或自己人開始反省。
2.事情結束後,先審查過錯,再列述功勞。
3.一個計劃,要統籌全局,規劃未來。
4.勇於承擔責任所造成的損失。

七、內涵
1. 學習各方面的知識,虛心觀察周圍的事物。眼界寬闊。
2.了解自己,培養屬於自己的審美觀。
3.笑對生活。懶惰要不得。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4.不要盲目的做任何事。要有目標。
5.不僅僅只關注內在美,外在美也很重要。
6.不要整天的對著電腦,玩著無聊的東西。
7.理智的判斷,學會控制情緒。


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
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
強者: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
人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顧一切的闖勁。
有時候:要敢於背上,超出自己預料的包袱,經歷一段努力後,發現自己比想像的優秀很多。
成功的人:一般不是才華橫溢的人,而是,最能以親切和藹的態度給人以好感的人。
一個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形象:卻能改變自己的氣質;
一個人,不能達到理想的高度:卻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人際交往中:善良、熱情、誠信更容易給人以好感。
微笑,比禮貌更親切:會給人陽光般的溫暖。
不是眼淚就能挽回失去;
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付出;
不是傷心就一定要哭泣;
不是表情都要寫在臉上;
不是任何人都能理解你;
所以:面對生活中偶爾的不如意,要學會堅強的微笑。
難過的時候:告訴自己,很好、很開心。
失落困惑的時候:笑著對自己說,沒事的,一切總會過去。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寄送大陸的貨運公司有幾家呢?

 

你有需要寄件到大陸嗎?以下幾間快遞公司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各家的運費均不相同,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風放血救命法——很多孝子後悔沒有早日看到

 


關心你的父母,就應該好好的看看,事後的補救措施都顯得太晚了。了解知識,預防意外,有備無患!
為了父母,你需要知道患了中風,腦部的微血管,會慢慢的破裂,遇到這種情形,千萬別慌,患者無論在什麼地方(不管是浴室、臥房或客廳),千萬不可搬動他。因為,如果移動,會加速微血管的破裂。所以要先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穩以防止再摔倒,這時才開始(放血)。


家中如有專為註射用的針,當然最好。如果沒有,就拿縫衣用的鋼針,就在患者的十個手指頭尖兒(沒有固定穴道,大約距離手指甲一分之處)刺上去,要刺出血來(萬一血不出來,可用手擠),等十個手指頭都流出血來(每指一滴),大約幾分鐘之後,患者就會自然清醒。 如果嘴也歪了,就拉他的耳朵,把耳朵拉紅,在兩耳的耳垂兒的部位,各刺兩針,也各流兩滴血,幾分鐘以後,嘴就恢復原狀了。等患者一切恢復正常感覺沒有異狀時再送醫,就一定可以轉危為安,否則,若是急著抬上救護車送醫,經一路的顛跛震動恐怕還沒到醫院,他腦部微血管,差不多已經都破裂了。 放血救命法,是住在新竹的中醫師夏伯挺先生說的。且是經自己親身實驗,敢說百分之百有效。大概是民國六十八年一位在台中逢甲學院任教的教師,有天上午正在上課,一位老師跑到他的教室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劉老師快來,主任中風了;他立刻跑到三樓,看到陳幅添主任,氣色不正,語意模糊,嘴也歪了,很明顯的是中風了。
立即請工讀生到校門外的西藥房,買來一支注射用的針頭,就在陳主任十個手指頭上直刺。等十個手指尖兒都見血了(豆粒似的一滴),大約幾分鐘以後,陳主任的氣色就變過來了,兩眼也有神了,只有嘴還歪著,他就拉搓陳主任的耳朵,使之充血,等把耳朵拉紅,就在左右耳垂之處,各刺兩針,待兩耳垂都流出兩滴血來,奇蹟就出現了,大約不到三五分鐘,他的嘴形,恢復正常了,說話也清清楚楚了。 讓陳主任坐一陣子,喝了一杯熱茶,才扶他下樓,開車送到惠華醫院,打一罐點滴,休息了一夜,第二天就出院回學校上課了。一切照常工作,毫無後遺症。反觀一般腦中風患者,都是送醫院治療時,經過一路震盪血管急速破裂,以致多數患者一病不起,所以腦中風,在死因排行榜上高居第二位,其最幸運者,也僅能保住老命,而落得終身殘廢。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病症。 如果大家都能記住這(放血救命)的方法,立刻施救,在短短時間它能起死回生,而且保證百分之百的正常。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灣任何車種~5000公里就該換機油.不是10000公里以上才換.別被最近謠言騙了!

 


最近有篇文章說汽車可以到1萬以上甚至說到2萬都可以不換機油
2萬公里都不用換機油耶!而且還說不是極限還可以繼續再撐~會不會太誇張了!
又是大陸文章轉載的,並不適用在台灣的,在國外我不敢說。
在台灣這種潮濕,怠速居多的海島國家聽那篇文章就準備跟圖片一樣吧!


機油對引擎的作用有清潔、潤滑、冷卻、保護...等等作用,所以使用一段時間後機油會慢慢變黑、變黏稠、氧化,進而漸漸喪失機油保護的功能...比較敏感的車主大概有感覺,保養過後約三~四千公里引擎的性能、馬力會慢慢下降,必須換機油後才能回復原有的性能。

如同我們吃的食物有一定的使用及保存期限,拆封後接觸到空氣加速氧化更是如此,機油一經過燃燒產生化學變化,正常壽命大概就是半年或五千公里...而且變質的機油易使引擎的油封、墊片硬化造成漏油,不可不注意。

依維修人員保養經驗每壹萬公里保養一次或是超過保養時間的車子大約過七、八萬公里後,就會有吃機油及引擎室內部卡油泥的現象,有些車也開始有墊片漏油現象,但正常半年或五千公里保養的車子,就沒有這些現象。
TOYOTA車主一定會問:「TOYOTA原廠都告訴我們一萬公里保養一次就好了??!!」

但是公司都沒有交代清楚誤導了大家“半年或一萬公里保養一次,先到先換”,但請大家翻一下車主手冊上的〝嚴苛條件保養週期表〞上面有清楚交代都要半年或五千公里更換機油,甚至有些還必須三個月或三千公里就要換油。

1行使多灰塵路段
2使用野營架或車頂置物架(載重)
3每天重複於八公里以內的短途行駛
4長期怠速運轉或低速下長距離行駛,如警車、計程車、送貨車等
5長期怠速、低速行駛及加減速頻繁如教練車
這樣說來大部分的車子都屬於嚴苛條件,為什麼公司不直接告訴車主五千公里換油反而直接省事,況且跑一萬公里以上換下來的機油都特別黏稠特別黑 ,根本已失去機油的黏性與潤滑性 ; 不然到時出了狀況吃虧的還是車主。
若長期市區行駛或慢速行駛的車子,里程累積的慢, 所以保養時間與里程都要提前,打個比方,我們開高速公路一小時可跑100公里,但在市區100公里要開幾個小時??!!引擎的運轉時間是高速公路的好幾倍,所以就算車子跑不多,只要引擎有在運轉機油還是會劣化(所以原地不動光發動引擎機油還是會劣化),因此半年五千只是一個參考,運轉時速也是個依據,所 以常跑市區短途、計程車、警車、送貨車,其實還是建議三個月3000保養會比較好,不然卸下來的機油雖然是跑了五千但粘稠度可能是跑高速車子的 7~8000公里,早就劣化超出保養里程了。

還有一種車子,已會吃機油或漏油,跑完5000時內部的機油可能不足(油尺上限與下限是一公升的量),所以不足的機油變黑氧化的速度會比正常量還快,因此不是要注意機油量就是要提早換油,不然引擎已經有問題了,再加上劣化或不足的機油,也只是加快引擎磨耗損壞,只是會提早報銷,不能不注意!!

汽車百科(雑誌)首頁就有一大篇報導,說台北有上千輛ALTIS計程車,就是按照公司規定一萬公里換機油,結果造成引擎產生油泥阻塞系統,最後只有 大修或更換新引擎解決,誰希望自己的愛車變成這樣??想開車都不怕汽油錢了幹麻要節省那一千多塊的的機油錢??

ALTIS的引擎屬於反置式引擎,一般引擎的排氣管界於水箱與引擎之間,而ALTIS的排氣管卻是界於引擎與駕駛室防火牆之間,排氣管散 熱不良易使引擎後側過熱,好像把懷爐放在衣服裡有保暖的作用,而把懷爐放在衣服外面,那一點溫度也感覺不到,因為全部都留失掉了,再加上散熱風扇只有一 具,而非傳統車的兩具風扇,而引擎蓋下面又有貼一塊隔音墊,使得引擎是一直處於高溫散熱不良的狀態,造成機油加速劣化易產生油泥的現象。

改善方式提早換機油或拆掉隔音墊(但易損壞引擎蓋烤漆)不然就是加強外面冷風進入引擎室的效率(如增加撞風面、加裝風扇或冷風導管或挖散熱孔)。曾經有 ALTIS缺水引擎過熱,使鋁合金引擎變形裂掉,要更換整個汽缸體才行,鋁合金引擎有重量輕的特性但強度不若傳統鑄鐵引擎,必須小心散熱的問題。

寒帶.亞熱帶.熱帶人的思想不一樣.潮濕與乾燥.車擁塞.各地風情不同.使用率差異很多及製造有所不同規格.各廠牌生產線生產汽車分歐規.美規.日規....等依不同規格有些是不同.輪胎也一樣.引擎本體都一樣.活塞.環.曲軸.波司.汽缸壁均加特殊金屬電渡耐磨處理.50-80萬公里才退休.現在車廠會垮掉就是引擎太耐用.保固3年5萬公里以後就叫您換新車.保養廠也沒生意也垮台.所以10000公里以上保養.保固換5次機油後可能毛病就來了...

10000公里以上保養換機油.因氣候.濕度.雨季.人口擁擠.怠速時過多.短程起動次數過多.機油加溫又冷卻...等形成碳粒子.粉塵過多.加速引擎 磨擦系數增大.惡化.機油變質....等.行駛高速公路與市區引擎耐用是它的4倍.一樣機油5000公里換下時行駛高速與市區.市區的機油黑很多.潤滑度也差很多.較澀.所以台灣因亞熱帶.氣候.人口.馬路種種關係5000公里換機油較適合.

保護機油潤滑方法很多.高速時定速.減少加速.減速時噴油過多增加機油劣化.而且較省汽油.省很多.不仿您測一下.

總結:每5000公里保養延長引擎壽命.而且較省汽油.因為潤滑度夠.機油也不因長時間惡化。

 

14365280149_a5b35af056_z.jpg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請你來幹嘛?(句句令人震撼,不看超級遺憾!)(萬人點閱!私人企業成功法則)

 

公司請你來做什麼?

請你來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
如果你不能發現問題或解決不了問題,你本人就是一個問題
你能解決多大的問題,你就坐多高的位子
你能解決多少問題,你就能拿多少薪水
讓解決問題的人高升,讓製造問題的人讓位,讓抱怨問題的人下課
 

問題就是你的機會


1、公司的問題:就是你改善的機會;
2、客戶的問題:就是你提供服務的機會;
3、自己的問題:就是你成長的機會;
4、同事的問題:就是你提供支持建立合作機會;
5、領導的問題:就是你積極解決獲得信任的機會
6、競爭對手的問題:就是你變強的機會。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班同學20年後,身價15億與月工資5000元的區別! (不看後悔)



故事主角:

劉立榮,湖南益陽人,金立通訊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身家15億,手機月均銷量45萬部,年銷售量超500萬部,集團年利潤超3億。

李盛,湖南新化人,劉立榮的大學同窗,現為上海一電子公司的技術員,月收入5000元。同窗好友。李盛與劉立榮原本是最要好的大學同窗,也是一對當初同闖廣東,同住一間宿舍,沒錢時一同挨餓的患難兄弟。然而,10多年過去,這兩個興趣相投、愛好相近的患難兄弟,其命運為什麼會產生如此大的落差呢?近日,筆者專訪了李盛,從他的反思中找到了一個令人感悟猶深的原因……

4年同窗,最煩就是他喜歡“小題大做”李盛曾經十分看不慣大學同學劉立榮在小事上總是太較真,但他萬萬沒有想到,正是這種差別,使得劉立榮如今成了身家15億的大老闆,而自己卻仍然是月薪不過5000元的普通職員!

李盛是湖南省新化縣人。 1990年9月,他考取了校址在長沙市的中南工業大學。那天辦完報到手續回到宿舍時,看到一個同學正埋頭獨自下圍棋,他便說:“兄弟,我們來兩盤行嗎?”同學答應了,與他一邊下棋一邊聊天。通過交談,李盛得知這位新同學叫劉立榮,來自益陽市農村。那天下午,他倆共下了3盤,李盛輕鬆地全贏了。

此後,同宿舍的他倆經常在課餘下棋、聊天。剛開始,李盛棋藝佔優,劉立榮從沒贏過。但是,劉立榮每次下棋時都認真思考,李盛卻認為下棋就是打發時間,總漫不經心。這樣一個學期下來,劉立榮的棋藝居然反過來比李盛高出一大截,能讓他3子了。李盛很納悶地問:“你怎麼提高得這麼快?”劉立榮說:“你下棋根本不思考,怎麼能有進步……”

大二第二學期,為了賺取生活費用,劉立榮提出利用晚自習後的時間,到各個男生宿捨去賣牛奶和麵包。兩人進行了分工,李盛負責去三、四棟男生宿舍推銷,劉立榮則負責五、六棟宿舍。剛開始,兩人每晚都能賺六七元錢,可不久劉立榮的錢越賺越多,李盛卻越賺越少。李盛不服氣,可兩人調換推銷宿舍後,劉立榮每晚還是能多賺七八元錢,而李盛依然越賺越少。一天,劉立榮看到李盛穿著一身汗透了的球衣,抱著食物箱就準備出門,他才恍然大悟地說:“你太不注意細節了。像你這樣臟兮兮的,誰敢買你的食品呀?”李盛此後聽從了劉立榮的建議,每晚出門前將自己收拾得乾乾淨淨,一段時間後,他的“生意”果然漸漸好了起來。

這件事後,李盛有些佩服劉立榮注意細節的優點了。此後,李盛學習很用功,大三時還拿到了800元的一等獎學金,而劉立榮卻因為平時愛鑽研圍棋,又喜歡看經濟管理類的課外書籍,學習成績不過中等。但令李盛想不到的是,大學畢業分配時,儘管劉立榮專業成績並不出色,但卻有3家單位爭著要連學生推薦表都填得一絲不苟的劉立榮。最後,劉立榮選擇了去天津有色金屬研究所,而學習成績好的李盛好不容易才將工作落實在長沙前動力機車廠。

雖然分隔兩地,但他倆經常聯繫。李盛覺得劉立榮分配到了研究單位,一定非常滿意。哪想到1995年3的一天,劉立榮來到長沙找到李盛,說:“兄弟,我已經停薪留職,準備去廣東了。你和我一起去吧!不然,年齡一大,歲月就沖淡了創業激情,到時就沒有闖勁了……”李盛聽了,也熱血沸騰,當即答應一起闖廣東。

南下淘金

第二天,李盛便辦理了停薪留職手續。 1995年3月30日,兩個同窗好友坐上了南下的火車……

鬱悶:做事“差不多”的我只能當下屬。

兩人到了廣州後,半個月過去,卻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劉立榮建議去中山市。誰知到了中山市一個星期,兩人身上僅剩下兩元錢了,還是沒找到工作。

他倆去中山小霸王電子智能科技公司應聘技術員。出門前,李盛不慎碰翻水杯,將兩人的簡歷浸濕了。他們將簡歷放在電風扇前吹吹後,李盛把簡歷和其他一些東西放進了包裡,就連連催劉立榮快走。可劉立榮卻將簡歷夾進一本書裡,又認真地壓平整,才雙手將書捧在胸前出門。李盛不由埋怨說:“你真磨蹭!”

到了小霸王公司的招聘現場,負責招聘的副總經過交談,對他倆良好的專業知識很滿意。然而,當他們遞上簡歷時,李盛的簡歷不僅有一片水漬,且放在包裡一揉,加上鑰匙的划痕,已經不成樣子了。那位副總不由皺了皺眉頭。到了下午,劉立榮被通知去面試,並且應聘成功。沒得到面試機會的李盛急得快哭了!劉立榮便說:“我們去問問吧!”當他們詢問時,那位副總馬上反問李盛:“你連自己的簡歷都沒能力保管好,我怎能相信你工作上的能力?”一旁的劉立榮斗膽說:“他是我同學,專業如識比我過硬,既然你相信我,也應該相信他……”李盛這才得到了面試的機會。好在面試時表現不錯,李盛最終也和劉立榮一樣被小霸王公司聘為技術員。

上班後,兩人又同住一間宿舍,一同上下班,一起吃飯,一起抽7元錢一包的紅雙喜香煙,甚至湊錢買了一套羅蒙西服輪流穿,工作上也互相幫忙。 1995年6月底,技術主管讓他倆各自設計一套程序。李盛憑著過硬的專業知識,一個晚上就完成了。次日上午,他在宿舍里美美地睡了一覺,下午一進辦公室,發現雙眼充滿血絲的劉立榮仍在埋頭查資料,他便說:“你還愛磨蹭!我來幫幫你吧!”在他的幫助下,劉立榮下午也完成了設計。李盛說:“差不多了,休息吧。”說完,他便又回到宿舍睡覺去了。

李盛離開後,已經兩天一夜沒睡覺的劉立榮又將程序檢查了好幾遍,即便覺得沒有瑕疵了,他還是將圖重新謄寫了一遍,直到自己滿意才罷休。第二天,技術主管看了圖紙後,說:“從你們交上來的圖紙看,小李的專業基礎很紮實,可圖紙潦草、髒亂,對工作太毛躁了;小劉的圖紙一絲不苟,做事踏實,令人放心……”李盛不服氣地想:圖紙你看得懂不就行了,幹嗎非要清潔乾淨不可?真是吹毛求疵!

不久,為了製圖方便,技術部準備更換一台新電腦,需要由他們在報告上簽名。報告寫好後,李盛大筆一揮,將自己的名字簽得老大。劉立榮提醒說:“你的簽名這麼大,領導的名字往哪裡寫?再重新寫一份報告吧。”李盛卻說:“你太小題大做了吧?他們隨便簽在哪不行嗎?”

1995年10月底,技術部一台車床起動時,起落架無法收回,導致無法運轉。主管技術的副總檢查後,發現原來是起落架上的插銷沒有拔出。故障排除後,劉立榮寫了一份標準操作規範貼在機器上,不但寫清不要忘記拔插銷,而且對插銷要怎麼拔,拔出後後退幾步,放在何處,都寫得清清楚楚。李盛不屑地說:“你這不是多此一舉嗎?大家有了教訓,應該已經記在心裡了。”然而,副總來檢查工作時,看到這張註意事項,高興地說:“寫得好,如果都像你一樣,留下注意事項,新員工就會避免犯同樣的錯誤了。”

差距初現

看到劉立榮對工作如此細心,李盛還是不屑地認為:你將自己累得要死,還不是和我領著同樣的工資,何苦呢?然而,1996年11月,技術部主管辭職後,公司領導認為劉立榮辦事認真細緻,經手的事很少出錯,於是將專業知識不如李盛的劉立榮提拔為技術主管,而給李盛只是像徵性地漲了200元工資。

1997年10月,公司為了鼓勵劉立榮,分給他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為他搬家的那天,李盛心裡很失落:才進公司兩年,他怎麼就成了我的上司了呢?

如今他身家15億,我月薪5000元

1998年4月,小霸王公司副總裁楊明貴準備去東莞,自己組建金立數碼科技有限公司。他將自己一直賞識的劉立榮帶到了東莞,擔任副總。在劉立榮的推薦下,楊明貴也將李盛帶到了東莞,擔任技術部主管。

在新公司做了技術主管後,李盛工作輕鬆了很多。因此,他晚上常去當地的酒吧、洗腳城娛樂。有一個週六下班後,劉立榮叫住了他,說:“老弟,好久沒下棋了,我們來幾盤吧?”晚上9點多鐘,他們下棋正在興頭時,劉立榮接到了一個客戶的電話,他馬上就說:“今晚到此為止了,我得去廣州接一個重要的客戶……”李盛不解地說:“這麼晚了還去廣州接人?沒必要吧!”劉立榮卻說:“如果接他,在這個小細節上讓客戶滿意,能給公司帶來效益,我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呢?”

2000年3月,劉立榮在審查由李盛寫的生產流程報告時,發現報告上居然將200元寫成了200萬元。他生氣地說:“你怎麼能這樣不小心呢?如果我沒檢查出來,誰負得起這個責任?工作不能馬虎啊,你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老總,你能將工作放心地交給出現這樣錯誤的員工嗎?”

儘管李盛對劉立榮的話點頭稱是,但心裡仍不以為然。 2000年5月的一天晚上,劉立榮一邊與李盛下棋時,一邊打電話對公司文員再三叮囑:“從東莞去廣州,你一定要給他買靠右邊窗口的車票,這樣他坐在車上就可以看到鳳凰山;如果他去深圳,你就要給他買左邊靠窗的票……”李盛不解地問:“到底接待誰呀,你這樣婆婆媽媽?”劉立榮說:“台灣順翔公司的楊總,他出門時不喜歡坐汽車而喜歡坐火車。這樣,他一路可以欣賞鳳凰山的風景。”李盛笑道:“這些小事你也裝在心裡,累不?”可令他沒有想到的是,這件小事競給公司帶來了2000萬元的業務。

原來,4個月後,台灣的楊總在和劉立榮聊天時,無意中問起這個問題。劉立榮說:“車去廣州時,鳳凰山在您的右邊。車去深圳時,鳳凰山在您的左邊。我想,您在路上一定喜歡看鳳凰山的景色,所以替您買了不同的票。”楊總聽了大受感動,說:“真想不到,你們居然這麼注重細節,和你們合作,可以讓我放心了!”楊總當即將本已決定交給別的公司的2000萬元訂貨單,改交給了劉立榮。李盛聽說此事後,心裡也很震撼!

2001年10月,金正數碼公司發展為集團公司,劉立榮也升任集團公司副總裁。可不久,李盛卻給公司帶來了莫大的損失:生產部按技術部新開發的模俱生產出樣品後,才發現模具設計居然出了問題,本該在右邊的零件被設計到了左邊,一條價值400多萬元的生產線全報廢了。董事長得知後大發雷霆,做出了取消技術部所有員工年終獎、直接開除事故責任人李盛的處分決定。劉立榮忙向董事長求情,董事長最後雖然收回成命,但還是撤了李盛的職務,讓他當普通的技術員。

幾天后,李盛找到劉立榮,說:“我知道你對我好,但我不能拖累你,我還是離開公司……”劉立榮不好強加挽留。離開金正數碼公司後,李盛在東莞市虎門鎮興利電子公司找到了一份做技術開發的工作。

不同的命運

2002年7月的一天,李盛與劉立榮在虎門鎮相遇。劉立榮告訴李盛,自己準備辭職,籌資成立一家屬於自己的通訊設備公司,並邀李盛和他一起幹,可李盛搖了搖頭,說:“我已經買了房子,不想再奔波了……”

此後,劉立榮招兵買馬,創建了金立通訊有限公司。一晃7年過去,李盛仍只是一個技術員,依然抽著7元錢一包的紅雙喜香煙,擠公交車上下班;而劉立榮貴為金立集團的總裁,開著奔馳600轎車,成了億萬富翁。

2009年3月,興利電子公司由於受金融風暴的影響破產了,李盛只得到深圳另找工作。此時,劉立榮的金立集團已成為國內手機企業的重要品牌,他自己身家15億。李盛想過請昔日的哥們劉立榮幫助自己謀一份職位,卻又覺得沒臉相求。 2009年9月,他在上海的一家電子公司重新找到了工作,月薪5000元。

接受采訪時,李盛反省說:“以前,我總覺得劉立榮職務扶搖直上,事業飛黃騰達,是一種偶然和幸運;我現在才明白,他是因凡事注意細節,不斷進步。細節決定命運啊!”

細節決定命運,李盛的反思確實有道理!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上,是否能夠注重細節,絕對影響著我們每個人的命運。年少時同樣高矮的伙伴,每個月可能只會比自己高一毫米,差距毫不起眼,可十年八年後,他可能就會長成巨人,而自己卻形同侏儒。劉立榮的成功,肯定是因為他有很多優點,但他在職場從起步到成為老總這個人生最重要的跨越階段,注意細節,絕對是他贏取人生每一步的重要原因。因為,注重細節不僅僅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高級職業精神,它能引領你不斷完善自己的人格和能力,一步步走向成功!劉立榮的成功經驗,值得我們每個職場新人學習和深思!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萬不要放棄你的夢想

1.劉邦在40歲的時候連兵馬都沒有,最後建立起大漢王朝。

2.劉備在52歲仰頭問蒼天: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成功啊?
最後與曹操、孫權三分天下。

3.賈伯斯在42歲時回蘋果接任CEO,當時公司負債10億美金。最後蘋果用十四年成為全球最偉大、市值最高的公司。

4.成吉思汗在40歲的時候被安達背叛,兵敗如山倒,逃到小溪邊,最後帶領千軍萬馬踏遍歐亞非。

5.肯德基叔叔65歲還在領社會救濟金,最後創建了全球最大的速食連鎖商業帝國。

6.姜子牙近80歲才離開渭水而出山,後封侯拜相成就武王霸業。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想放棄時,一定要看看這個漫畫!

 


這篇東西轉自一位有思想的研究生!她看到這篇漫畫,覺得很不錯,我看後也覺得值得我們思考,尤其是當我們抱怨時!

第一幅漫畫中,每個人都背負著一個沉重的十字架,在緩慢而艱難地前行!

途中,有一個人忽然停了下來。 他在想著什麼!

他想,上帝啊,這個十字架太沉重了,我可以把十字架砍掉一塊!

於是他動手砍了起來!

砍掉之後走起來,的確是輕鬆了很多,他的步伐也不由得加快了。

就這樣走啊走啊!走著走著,他覺得肩上的十字架還是很沉,很重!

他祈求道,上帝啊,請你讓我再砍掉一截吧,我會走得更輕鬆!

於是,他又砍掉了一截!感謝上帝,這樣一來,他感到輕鬆多了!

如此,他毫不費力地就走到了隊伍的最前面。當其他人在吃力地負重前行時,他卻輕鬆地哼起了小曲!

啊哈!誰料,前邊忽然出現了一個又深又寬的溝壑!溝上沒有橋,周圍也沒有路。也沒有蜘蛛俠或者超人出來解救他…

後面的人都慢慢地趕上來了,他們用自己背負的十字架搭在溝上,做成橋,從容不迫地跨越了溝壑。

他也想如法炮製。只可惜啊,他的十字架之前已經被砍掉了長長的一大截,根本無法做成橋幫助他跨越溝壑!



於是,當其他人都在朝著目標繼續前進時,他卻只能停在原地,垂頭喪氣,追悔莫及……

人生的路上我們每個人都背負著各種各樣的十字架在艱難前行。它也許是我們的學習,也許是我們的工作,也許是我們的感情。但是,正是這些責任和義務,構成了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的理由和價值。所以,請不要埋怨學習的繁重,工作的勞苦,感情的負擔,因為真正的快樂,是奮戰後的結果,沒有經歷深刻的痛苦,我們也就體會不到酣暢淋漓的快樂!


每個人都背負著屬於自己的十字架,的確是這樣,漫畫中的每個人,都是背負著屬於自己的十字架,而當溝壑出現時,他們也只能利用自己背負的十字架去跨越溝壑,繼續前進。
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些黑暗,只能自己穿越;有些痛苦,只能自己體驗;有些孤獨,也只能自己品嚐……人生是沒有捷徑的!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的車是5000公里換機油,一個騙了國人幾十年的假話,果斷轉發出去讓大家不再受騙!

車潤滑油廠家建議發動機的換油週期是15000公里或1年,請問你會質疑嗎?究其原因,多是因為大家對這個15000km深表懷疑,而寧願相信一些傳統的說法。而且更重要的是,國內汽車廠家(尤其是國外品牌)更是在使用手冊中建議更換里程是5000公里。
以下是殼牌總經理的李嘉訪談,討論下機油到底應該多少公里更換。

汽:《汽車之友》
李:李嘉

汽:據我們觀察,國內車輛的換油週期比國外的車要短很多,經常是5000公里就換,而國外至少是一萬公里才換。這樣是否不太合理?有什麼建議?
李:你說得很對,這屬於不理智消費。有的汽車公司在國外要求15000公里換,但同樣的車和油到中國就變成5000公里了,這對廠家來說是保險了,但消費者付出更多。但這並不是廠家能決定的,潤滑油公司做了大量的消費者教育,但是沒有用。而且我們教育完了,廠家在說明書上還寫“5000公里換油”。比如標為“SL”的油,是全球第二高級的油,就算中國的路況再差、油再不好,1萬到1.5萬公里換都有富餘。而且潤滑的效果有個曲線,我們測試SL級的油7 500公里是最好用的時候,但這時候很多人已經把它變成廢油了!不是說黑了就不能用了。我們自己用的油都是1萬多公里才換油。

汽:對於油品級別與發動機的匹配有什麼建議嗎?
李:車跟人一樣,20歲的人跟60歲的人吃的東西肯定是不一樣的。新車用正常級別的機油就行了,但是,如果車很舊,我們就建議提升一些級別,用些更好的油。比如說到了五十萬公里,級別更高、粘度大些的油,吸收臟東西的能力更強一些。到冬天,選用起動性好的油,要不起動機打好多下,對發動機磨損太大。所以車況好壞跟保養有非常大的關係。我認為中國的車都怎麼壞的?除了撞壞的就是修壞的。其實車你好好養,它沒毛病。只要你一修,它就有毛病了。
不要5000公里換機油了!

很多車主買了不到一年的新車,因此沒有介意頻繁換油帶來的麻煩和為此付出的時間、金錢,只當是對車輛的關愛。但是,換油週期如此之短似乎有點匪夷所思。我們不斷聽說移民國外的朋友說他們在國外同樣的車型換油里程多數達到15000公里以上 ......

無論是日系車還是歐系車,國內廠家大部分的保養手冊上對換油週期的規定,不論是用什麼級別的潤滑油,不論是多塵崎嶇道路、城市道路還是長途行駛,換油週期一律都是規定為5000公里。這是由於對中國消費者的“特別關照”?還是想從並不富裕的中國消費者身上撈一把?我們的汽車使用環境有那麼差嗎?

某日系廠家能的解釋是,中國的道路條件和使用環境差,所以規定了一個最保險的換油週期——5000公里,這是否符合真正的中國實際?該日系廠家進入中國的歷史不算短了,廣告詞叫了幾十年車到山前必有路,可以說對中國的國情瞭如指掌。實際情況似乎並不像他們所理解的那樣糟糕。中國從南到北,由東到西氣候、環境、路況差異很大,既有與歐洲相似的海洋性氣候,也有風沙多塵寒冷的西北地區。既有全世界最長里程的高速公路,也有鄉村的沙石路。地勢上既有丘陵、盤山路也有城市坦途、平原大道。不分具體情況籠統地定下一個5000公里,是否有偷懶和不負責任之嫌?

上個世紀中葉,轎車用潤滑油由於品質等級不高,換油週期常定為5000公里。長城潤滑油的總工張春暉認為,不能以直觀的潤滑油變黑簡單斷定潤滑油“髒了”,該換了,這說明潤滑油的清洗性很好。5000公里是潤滑油黏度剛剛進入狀態最好的平穩期,此時換掉他感覺可惜。張總認為5000公里的換油週期是把保險係數放得過大了,這不符合目前國際發展的趨勢,不符合節能環保的原則,也不符合消費者的利益。

專家指出,目前高級別的潤滑油SN、SM,至少還留有1萬公里的保險量。甚至行使2萬公里以上不換油實際測試可知,潤滑油主要指標的劣化程度很低,2萬公里還遠不是極限。從資源充分利用的角度,至少可以正常使用1萬-2萬公里的潤滑油,強制性提前報廢,是否是對不可再生資源的浪費?是否是對環境的損害?

潤滑油是汽車整個使用壽命內需要頻繁更換的產品,節約潤滑油與節約燃油的意義同樣重大。為什麼汽車廠家要在中國反其道而行呢,搞潤滑油“奢侈”消費。一個沒有懸念的答案換油週期按照規定的5000公里一換,每次4升。按每年平均行駛2萬公里機算,每年換油4次,需16升油。在30萬公里或15年的使用期內,要做60次換油保養,需換油240升。每次費用200元計,總計約12000元。

我們可以看出,消費者都照此規定行事,汽車廠家的售後服務商和OEM潤滑油供應商就能夠通過縮短換油週期,獲得可觀的利潤。但如果延長一倍的換油週期,消費者就會少買一半的單,相關潤滑油供應商就會多損失一倍的進項,但同時也會少產生一倍的廢油。這一縮一延,一多一少是個沒有懸念的答案。

如果你有時間,請到網上查查國外同款車型的換油週期,不要再被保養手冊上的機油換油週期忽悠了,如有你的車有換油自動提醒,果斷地從5000調到1萬吧!
 

 

14365280149_a5b35af056_z.jpg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七集纪录片 《舌尖上的中国》 第一集 自然的馈赠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大死得快食 + 全球十大長壽食物排行榜

 

【八大死得快食物】

1,豬肝,一公斤的豬肝,其含膽固醇高達四百毫克以上,而一個人若攝入過多的膽固醇, 會導致動脈硬化。


2,油條,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 不可經常食用。


3,烤肉,由于烤肉在熏烤過程中,會産生如 「苯」等有害物質,是誘發癌的因子。


4 ,皮蛋,一般制造商在制作皮蛋時,常添加定量的鉛,我們若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 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質的流失。


5,菠菜,菠菜營養豐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中寶貴的元素鋅與鈣之結合,而被排出體外,而引起人體鋅與鈣的缺乏,“男人缺鋅,會無法擡頭作人”。菠菜焯水後再吃即可去除草酸。


6,味精,每人每日對味精的攝取量,以不超過六公克爲原則,多則有害無益。


7,腌菜,腌菜若制作不得法,含致癌物,並含硝酸胺,久吃因而致病。


8,臭豆腐,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氮,以及硫化氫等;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全球十大長壽食物排行榜】

1,蘋果:每日吃一個蘋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蘋果含有的栎精不僅具有消炎作用,還能阻止癌細胞發展現。蘋果同時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2,魚:關心心髒健康的人應當多吃魚,每周做三頓魚菜或每天吃30克魚肉,能夠使中風風險降低50%。醫學研究證明,經常吃魚的日本人和愛斯基摩人與很少吃魚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

3,大蒜:大蒜不僅能夠防治感冒,還能降低胃癌、腸癌風險,增強消化功能。另外大蒜還能很好地淨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有效預防血管疾病。

4,草莓:只要多吃草莓就能充分補充維生素 C,草莓同時富含鐵,可以提高機體免疫能力。草莓中的染色物質和香精油,能形成特別酶,預防癌症。

5,胡蘿蔔:胡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不僅能夠保護基因結構,預防癌症,還能改善皮膚, 增強視力。

6 ,香蕉: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水果,還含有各種各樣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進入血液,其中鎂含量豐富,吃上1根香蕉就能滿足人體24小時所需鎂元素的1/6。

7,綠茶:決定綠茶神奇功效的成分是兒茶酚,這種生物活性物質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前列腺癌,同時對減肥也大有幫助,不過爲了燃燒多余脂肪,每日至少應喝4大杯綠茶水。

8 ,大豆:大豆富含卵磷脂和維生素B,能夠提高思維能力,促進神經系統功能。大豆還是重要的植物蛋白來源,盡管歐洲人還不習慣這種食品,但最新研究證實它確實對健康有益。

9,牛奶:牛奶是主要營養食品,富含高蛋白、易吸收的脂肪和乳糖。牛奶富含鈣,從小喝牛奶積聚的鈣能在年老時預防骨質疏松症, 同時也是保障神經系統和肌肉骨骼正常常功能 所不可缺少。

10,辣椒:紅辣椒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減 肥,辣椒素能刺激胃液分泌,防止腸胃中有害細菌的滋生。甜辣椒同樣有益健康,它富含維生素C,能夠預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延緩衰老。

癌 “最不喜歡的朋友” :
❶胃癌最不喜歡的朋友—大蒜 
❷肝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蘑菇
❸胰腺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西蘭花
❹肺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菠 菜 
❺腸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茭白
❻乳腺癌最不喜歡的朋友—海帶
❼皮膚癌最不喜歡的朋友—蘆筍
❽宮頸癌最不喜歡的朋友—黃豆。
轉發一次救人無數!

【12種寶寶禁食食物】

一.3個月內不要鹽 
二.1歲之內不要蜜 
三.3歲以內不要茶 
四.5歲以內不要補 
五.10歲以內不要腌 
六.嬰兒不要吃大豆食品 
七.三歲以下幼兒不宜吃巧克力 
八.2歲以內嬰兒不宜喂鮮牛奶 
九.少兒不宜多吃筍 
十.功能飲料

【輔食添加】

4個月前純母乳;
4-6個月:米糊(粉)、蛋黃,
6個月前不能吃蛋清;
6個月後可以添加菜泥和青菜粥、水果泥、混合果汁、豆漿和魚肝油等(鮮榨果汁要1:1兌水稀釋);
7-9個月:可以加肉泥、肝泥、豆腐、面片、菜粥(勿添加任何佐料,包括鹽和糖);
9月後慢慢過渡到成人食品,要清淡且循序漸進。

【中醫育兒歌】

若要小兒安,三分饑與寒;
一把蔬菜一把豆,一個雞蛋一點肉;
魚生火,肉生痰,蘿蔔白菜保平安;
少喝飲料多喝水,煎炸熏烤傷脾胃;
缺鋅缺鐵兒常見,調料脾胃是優先;
有病沒病吃小藥,正當病時失療效。

【春捂秋凍,穿衣五法】

背暖肚暖足要暖,頭和心胸卻須涼

【寶寶鼻塞小藥方】

把生姜剁碎,燒熱鍋,隨後把姜末倒進去炒,炒熱之後,拿兩條柔軟的布把姜末包在寶寶的腳底,如果寶寶不配合的話,可以在寶寶睡著的時候包上去,再拿個襪子穿上就更穩妥了,不會擔心包得不夠緊或者姜末跑出來,很實用又沒副作用

【寶寶發燒勿輸液,蔬菜三樣保平安】

在寶寶生病發燒的時候,輕易不要給寶寶吃退燒藥,也不要輸液!微信tangren7025.告訴各位媽媽退燒的一個方子:香菜去葉子留莖和根3-4根 白蘿蔔2-3片 生姜1-2片 加冰糖加水煮15分鍾。待溫度適中給寶寶喝,寶寶喝下去會出汗退熱的

【發燒寶寶食譜】

1、米湯:將大米煮爛去渣,加入少許白糖;
2、綠豆湯:將綠豆煮爛,取其綠豆湯,加入適量冰糖;
3、雞蛋羹:取1-2個雞蛋打勻,加適量溫水蒸熟;
4、西瓜汁:可促進毒素的排泄;
5、鮮梨汁:適于發熱伴有咳嗽;
6、鮮蘋果汁:含有維生素C,可中和體內毒素

【扁鵲古方三豆飲,寶寶退燒不吃藥不點滴】

四豆飲組方:黃豆20粒,黑豆、綠豆、白飯豆(也叫白芸豆)各15粒。按此比例多用也可。四種豆子都是生用,多放水煮到稀爛,取濃湯溫服。隨煎隨服,不可放涼或隔夜。尿量多、出汗的兒童,不用加白飯豆(即成三豆飲)

【九個止咳小妙招】

①傷風咳嗽:紅塘姜棗湯;
②風寒咳嗽:蘿蔔蔥白、白蘿蔔蜂蜜;③咳嗽肺癰:鮮梨貝母;
④肺虛久咳:冰糖燕窩粥;
⑤久咳咽幹:蒸白梨蜂蜜;
⑥止咳祛痰涎:蘿蔔胡椒;
⑦止咳化痰平喘:豆腐糖;
⑧補虛止咳:糖水沖雞蛋;
⑨夜咳:芝麻冰糖水


【鹽蒸橙子治療咳嗽 放倒一切止咳藥消炎藥】

1洗淨。
2切開。
3橙肉撒少許鹽。
4 筷子插幾下,鹽更容易滲透。
5蓋上“橙蓋”。
6放小碗內保持橙身豎立。
7蒸10-15分鍾(水沸開始計時)。
8去皮吃肉喝汁(包括碗裏的精華)嬰兒和大人均可


【寶寶拉肚子食療法】

1、胡蘿蔔泥~取新鮮胡蘿蔔適量,洗淨切成小塊,加水煮爛或蒸爛,取出胡蘿蔔搗成糊狀,然後加入煮胡蘿蔔的水調勻即可,每5~10克胡蘿蔔泥大約加100毫升胡蘿蔔水。
2、蒸蘋果泥:蒸熟了的蘋果具有很好的止瀉作用,平均每天吃2~3次

【寶寶抵禦感冒必備的玉米水】

玉米一根帶須及最內兩層青皮,胡蘿蔔一根(中等個頭兒)去皮切滾刀塊,荸荠(8至10個)去皮(不去皮也可但要洗淨),配以清水1L-1.5L,水開後中火煮二十五分鍾左右(至玉米熟透)。湯水保持溫熱,一日內服用。一般感冒初期,連續服用兩天感冒症狀會有效得到緩解

【寶寶愛上火吃什麽蔬菜好】

白菜:有清熱除煩,利二便的作用;
芹菜:去肝火解肺胃郁熱;
莴筍:清熱、順氣、化痰;
茭白:清熱解毒的功效;
蓮藕:清熱生津、潤肺止咳;
茄子:清熱解毒;
百合:清熱潤肺止咳功效;
苦瓜:性大涼,味苦,瀉六經實火,是一味苦寒清熱食品。★

【寶寶睡姿透露健康狀況】

1.撩衣蹬被口幹,手足心發熱:陰虛肺熱;
2.臉朝下,口舌潰瘍:余熱未淨;
3.翻來覆去,口臭、腹脹:宿食;
4.哭鬧搖頭抓耳,伴發燒:外耳炎、濕疹或中耳炎;
5.四肢抖動:疲勞或受驚;
6.抓屁股,肛門有小蟲:蛲蟲病;
7.打鼾,微信tangren7025.口呼吸:扁桃體肥大

【你知道寶寶缺啥維生素嗎】

①眼幹澀:缺維生素A、胡蘿蔔素;
②口臭:缺維生素B6、鋅;
③牙齒不堅固:缺維生素A、鈣、鐵;
④唇幹燥、脫皮:缺維生素A、B2;
⑤貧血、手腳發涼:缺維生素B6、鐵葉酸;
⑥易疲勞、精力差:缺維生素B1、B2、B6;
⑦脫發多、頭皮屑多:缺維生素A、B6、鋅、鈣

【寶寶成長離不開的9種水果】

橙子:半個就能滿足孩子一天所需Vc。 香蕉:被稱爲“智慧之果”。
蘋果:被稱爲“大夫第一藥”。
葡萄:很好的能量來源。
桃:含鐵量在水果中居榜首。
櫻桃:有“鮮果第一枝”稱號。 
猕猴桃:Vc之王。 
梨:水分充足。 
草莓:營養豐富

【9種食物幫媽媽喂出"抗病"寶寶】

①營養酸牛奶:增食欲促消化 
②小米:富含VB,不飽和脂肪酸 
③胡蘿蔔:增強免疫力 
④西紅柿:含VC豐富 
⑤豆漿:物美價廉的滋補飲料 
⑥蘋果:含鋅豐富 
⑦蘑菇:淨化血液中的毒素 
⑧苦瓜:增強免疫細胞活力 
⑨黑木耳:淨化腸胃


【教你如何去火】

①喉幹嗓啞:飲淡鹽水;服蜜梨膏;飲橘皮糖茶。
②咽喉腫痛:吃梨。
③口長水泡:切幾片生姜入口咀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
④嘴唇幹裂:黃瓜猕猴桃汁。
⑤頭發幹枯:蜜棗核桃羹。
⑥其他去火方法:吃柚子,喝綠豆湯可去火。飲茶以鐵觀音和綠茶的效果最好

【冰箱的5個魔術妙用】

1.把發黃的白色衣物清洗後冷凍1小時再晾幹能變白;
2.將返潮的餅幹,冷凍一天能變脆;
3.物品粘上口香糖後弄不下來,放冰箱裏凍1小時,就容易剝離了;
4.切洋蔥前凍一會,微信tangren7025.不刺眼;
5.皺皺的真絲衣服不好熨,放塑料袋裏擱冰箱裏凍一下,就容易多了。

【18種可能會致流産,致寶寶變傻的食物】

1.螃蟹;
2.甲魚;
3.薏米;
4.馬齒苋;
5.罐頭食品;
6.菠菜;
7.巧克力和山楂;
8.豬肝;
9.久存的土豆;
10.熱性作物;
11.味精;
12.桂圓荔枝;
13.石榴;
14.腌制酸菜;
15.西瓜;
16.濃茶;
17.咖啡可樂型飲料;
18.飲酒

【常見可增高食物】

①每天3杯牛奶,不喜歡牛奶就喝酸奶吃奶酪;
②每天吃一兩個雞蛋,不喜歡雞蛋可多吃豆腐;
③黑大豆,可用花生替代;
④沙丁魚,更易消化吸收;
⑤菠菜,不喜歡可用青椒替代;
⑥橘子,利于鈣吸收
⑦胡蘿蔔,可與蘋果一起榨汁喝

【鹽的小妙用】

①在鞋上撒少許鹽,可吸汗出臭味;
②室內放冷鹽水,可去除油漆味;
③洗衣服加少許鹽,可清潔如新;
④鹽水洗木制家具,使其美觀柔軟更耐用;
⑤下水槽定期倒鹽水,防止發黴和油汙堆積;
⑥金屬器皿加鹽水可除鏽;
⑦在魚缸中放點鹽,可使金魚活潑健康;
⑧瓷器玻璃在鹽水裏煮一下,不易破裂。

【如何輕松去除寶寶衣服上的汙漬】
1. 蛋黃:冷水浸泡,1小時後正常洗滌。2. 果汁或巧克力、醬油:用蘇打水浸泡,手搓消除汙迹,再正常洗滌。
3. 奶漬,冷水洗滌,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
4. 嘔出物:擦去嘔出物,漂洗時用加酶洗衣粉洗滌。
5. 草漬、圓珠筆印:用紗布沾75%以上酒精擦洗,再肥皂洗'《看完了以後我就感覺不吃不喝好了吧》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雲:「我特討厭認真工作的人。」

 

「我特討厭認真工作的人。」

工作不要太認真,工作快樂就行,

因為只有快樂讓你創新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雲:「一個團隊裡,人分為五種:人渣、人員、人手、人才、人物。」

對於團隊成員,馬雲有獨特分類:

人分為五種:人渣、人員、人手、人才、人物。

 

1、【人渣】

就是牢騷抱怨、無事生非,拉幫結派,挑起事端、吃裡扒外的破壞分子;

 

2、【人員】

就是只領工資不愛做事,安排與自己無關的工作不願幹,屬庸人之列;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手搖茶不能喝?-飲料業沒說出口的食安祕密

 

台灣的泡沫紅茶文化,一直都是我們認為很便利的地方。轉角就有一家飲料店,花上40塊就能換上一杯500甚至750c.c 的手搖茶,可是你知道手裡的這杯東西,原料可能有問題嗎?從小喝茶喝到大的【茶笑怡】創辦人來幫我們解開這個謎題:
基於對茶葉的熱情,我一頭栽入這個產業,創立自己的品牌。為了催生自己的產品,我四處拜訪茶農、茶莊、茶廠,在這個過程中,我才發現了這個不能說的祕密。這個,在業界已是公開的祕密,但很少有消費者知道的祕密。

只算原料成本的話,一杯飲料中成本最貴的可能是杯子
在尋訪茶葉的過程中,我遇過一些手搖茶的供應大廠,他們很坦白的說,飲料茶都是來自越南,至於那些特殊的香氣與口味,則是用香精噴出來的。我不敢說「所有的」飲料店都用境外茶,我也相信一定有跟我們一樣在乎健康的廠商,只是從成本結構倒推回來,一杯25元的飲料,以我的製茶經驗,其實要使用健康的台灣茶是有難度的。

為什麼大部分的手搖店都是用越南茶或大陸茶?
主要是因為便宜。其實大陸茶跟越南茶都是台灣人去種的,栽種跟製作手法都是使用台灣的技術,所以味道也非常的類似,再加上調味,有時候連茶農都分不出來。但是,因為人工、土地的成本較低,即使加上跨國的運費,這些茶的價格大概也只要台灣茶的五分之一,所以基於成本考量,大部分的手搖店都是使用越南茶或是大陸茶葉。



既然味道差不多,價格又便宜,為什麼不喝境外茶呢?
檯面上的很多人只會跟你說,不同國家的茶差別在於「味道」,可是他們沒有跟你說真正的差別其實在於「潛在的風險」。

廠商說:我賣的茶都有經過檢驗,即使是大陸的又怎麼樣?問題就在於大陸所使用的農藥,並不受限於台灣政府的規範,所以如果他們用了我們根本不知道的農藥,用現行的檢驗方法永遠也驗不出來。就像台灣政府測 A, B, C 三種,而大陸用的是 D 跟 E,這樣就檢驗不出來。

越戰期間,美軍久攻不下,最後選擇使用化學戰劑 - 枯葉劑,導致越南境內有非常多的農地遭到感染,在戰爭結束之後,越南許多的畸形嬰兒以及怪病就是與此有關。即使過了幾十年,這些農地還是不適宜耕種,因為化學藥劑會傳到農作物上。
越南政府由於經濟因素,將這些不該耕作的土地賣給沒有良心的商人,商人又跨海賣回台灣,這就是你我每天都可以接觸到的越南茶,如果長期食用,沒有人知道會出什麼事。

店家用的茶,產地都標示台灣耶,應該沒問題吧?
撇開那些違法改變產地標示、惡意欺騙的廠商不說,由衛生署所公告的文件 中明確指出:「由越南進口的茶葉,在台灣加工製成茶包或茶飲,產地即可標示為台灣」;當政府都明文允許這樣欺騙的行為,消費者還有什麼保障可言?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條法律,又有誰能從中得利,就留給大家去思考吧。

我是賣茶的人,所以我只喝我自己賣的茶,因為從頭到尾我都能夠嚴格為自己把關。說出這個秘密,不是為了說大家都來買我們的茶,只是希望可以提醒更多人,注意自己喝的茶飲,在選擇手搖茶飲料的時候,或許可以多留意,有無標明產地,或著就自己泡茶,不只健康也更經濟實惠。
接下來,我們要更深入地告訴你關於手搖茶的所有秘密!


喝茶有許多好處,茶葉有許多不錯的物質例如茶多酚(包含兒茶素)、黃酮類化合物、維生素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都是對心血管疾病有預防的效果,但是市售的飲料店手搖茶能喝嗎?便利商店的罐裝茶呢?究竟喝這些來源的茶飲會有什麼樣的風險呢?

一. (茶)香精的疑慮
有些業者為了壓低成本,在泡茶的過程中添加「茶精」增添風味,還有業者添加「糖精」,蓋住茶的苦澀味;但這些都是化學添加物,吃多了對人體有害,會造成腎臟負擔甚至引發過敏。

為了讓產品更有風味,其實現在許多食物都會加很多食品用的人工添加物,飲料店的蜜茶(蜂蜜香精加麥芽糖)、罐裝咖啡、果汁甚至牛奶都可以用人工香精加上起雲劑「做」出來,包含先前的毒澱粉事件,台灣人沒有什麼食物是不能做的,很多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喝下去的是什麼東西。

【食品安全】用起雲劑、香精、色素,專家教你做人工假飲料
一般來說,因為成本的考量,外面手搖飲料店的茶葉通常是來自越南或是中國的茶葉(人工便宜),因為是台商製茶的技術轉移,所以茶葉外觀上與台灣茶相去不遠,但由於土壤與海拔高度的不同,會造成口感上比台灣茶葉差,所以在外面買的飲料有很高的機率會喝到來自越南的茶葉。

既使商品標示是台灣茶葉,那也只會是一小部份,就像果汁一樣,很多會強調標示有多少百分比的濃縮原汁(消基會規定廠商的),但不說明的是剩下的液體就竟是什麼樣的成分!


▲麥香紅茶(成分表寫上台灣茶葉為什麼還要在另外標示茶葉,這你懂的!)
茶飲料大都只標示添加了茶葉萃取物,沒有明確顯示這所謂的茶葉提取物究竟是哪種,甚至無法確認是不是茶多酚,茶多酚的含量究竟有多少,它的茶味是來自於原料茶還是茶味香精都無從知曉。按照標示的綠茶提取物加入量 0.09mg/100ml 來計算,醫生介紹,即使真是茶多酚,也不具備綠茶、紅茶一般具有的降低膽固醇、利尿、解毒等功效,充其量只是對口感有所改變。


夜市加味的金萱茶 香精超量恐傷腎
除了,茶精外前幾年更有不肖業者非法將香豆素加在紅茶中增加香味,雖然實驗研究報告僅在老鼠有引發肺癌的疑慮(見新聞及衛生署的說明),但喝多了對人體還是有不小的負擔


▲ 香豆素化學式

如何辨別避免喝到有茶精的茶?
泡茶


水一沖,茶香立刻就出來,正常要泡 30 秒以上才會溶出來,在十秒,二十秒即香的多半是人工香精,另外,一、二泡很香,三泡以後落差很大,因為香精是噴在表面的(茶葉開封後,二週以上還很香都是不正常的),沖泡前溫壺後置茶乾未加水前聞,如果聞到很香,像香水一樣的香,但聞不到青草味(原茶味)即不自然,而且久泡會苦會澀、茶湯很濁。一般正常的高山茶,越高的越沒有香氣,就算是包種茶,香氣也是淡雅的清香!

手搖店茶飲
若是喝完後的空杯,過很久還是很香,那就有很大的可能是添加茶精香料!

二. 落葉劑的疑慮


上面說過了,多數市售的飲料茶葉都是來自越南,雖然成本便宜(約台灣茶的 1/5)但因地理環境所栽種出來的茶葉不像台灣茶葉一樣那麼香,可能需要額外加上茶精提味外,另外一個地理與歷史背景的隱憂便是 --這些栽種這些越南茶葉的土壤可能含有越戰時落葉劑的殘留。

橙劑(Agent Orange,或稱橘劑、落葉劑、枯葉劑、落葉橘),為美軍在越南戰爭時期對抗採取叢林戰的越共使用的除草劑,可使樹葉掉落。 橙劑得名於其封裝在橙色條紋55加侖(210公升)的圓桶中以運送。其主要成份為第一類致癌物質 TCDD(戴奧辛的一種),在越南戰爭中被美軍用作生化武器,因為包含有劇毒的化學物質二噁英而對人體造成了巨大傷害,在戰爭結束之後,越南出生的許多畸形嬰兒以及出現的許多怪病就是與此有關。 -摘自 wikipedia


當時美軍用落葉劑(又稱枯葉劑)使越軍的游擊隊在森林中無所遁形,而落葉劑的副產物便是二噁英(dioxin),也就是俗稱的戴奧辛,其中毒性最強的四氯二噁英,其毒性為氰化鉀的 100 倍、砒霜的 900 倍 !除了少少的劑量就會引發肝癌外,它更含有生殖毒性、內分泌毒性與免疫系統抑製作用,其中具有的環境雌激素,甚至可能導致男性雌性化。

因為落葉劑的影響,導致越南當地幾十年來生下許多畸形兒,毒物對環境的影響如此久遠,對於農作物的水源或是土壤有無污染的懷疑,更是有其合理性,若是長期食用也不知道對身體會有多大的影響!

三. 農藥的疑慮


除了落葉劑和茶精外,另外一個比較大的議題便是農藥。國外的農藥管制與台灣並不相同,在大陸可以用的農藥並不受到台灣政府法規的規範,因此可能會有檢測不到的農藥種類殘留在茶葉上,毒性卻比我們規定不得使用的農藥更強!(進口茶葉農藥殘留的可能性相對來得高)

要避免喝的有農藥殘留的茶,除了可以選可信賴的茶農外,注意產品來源的標示,或泡茶時使用攝氏八十度以上之水溫,先將第一泡茶水倒掉,也可降低攝入農藥之風險,並且盡量少飲用外面的手搖茶飲店的茶,多喝水才是「明哲保身」的健康做法!

如果愛喝手搖茶,不如自己做
許多人愛喝冰涼的手搖茶、罐裝茶,看了上面這麼多的隱憂,又嫌泡茶麻煩而且燙嘴的朋友,可以把來源無慮的茶葉放寶特瓶裡冰到冰箱,製作自己的冷泡茶,炎炎夏日不僅消暑又解渴,而且絕對不會喝到含落葉劑或其他人工添加物香料的茶水!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azon的機器人訂單執行

 

在感恩節後的週一前夕,很多人注意到在網路上,線上零售商亞馬遜宣布了他們的亞馬遜首要空運服務(Amazon Prime Air)。但目的基本上是展示公眾早已經知道的事 - 亞馬遜正在進入先進的機器人技術領域。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驚!吃生木耳可致皮膚壞死!教您各種蔬菜最安全的食用方式!

 

多食蔬菜有益健康,但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隨心所欲地吃。常見的健康果蔬如果吃法不對,很容易引發各種不良後果。



木耳應免食鮮貨

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卟啉的光感物質,食用后若被太陽照射可引起皮膚瘙癢、水腫,嚴重的可致皮膚壞死,若水腫出現在咽喉黏膜,會導致呼吸困難。干木耳先經曝晒、又經水泡,其中含有的剩餘毒素會溶於水,因此無毒。

西紅柿應餐中吃

這樣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如果餐前吃,極易引起腹痛、胃部不適等癥狀。

此外,西紅柿應熟吃為主,雖然生吃可以儘可能多地保留西紅柿里的水溶性維生素,但熟吃能保證西紅柿中特有的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需要用油烹飪,才能被人體吸收。

菠菜、苦瓜應先川燙

菠菜、苦瓜中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體內會與鈣和鋅生成草酸鈣和草酸鋅,容易引起人體缺鈣、缺鋅。若是兒童還易導致骨骼、牙齒髮育不良,甚至影響智力發育。在吃之前應先把苦瓜、菠菜放在沸水中燙一下,去除草酸。

韭菜應即做即吃

韭菜如果存放過久,其中大量的硝酸鹽會轉變成亞硝酸鹽,容易引起毒性反應。

速凍蔬菜應短時烹飪

速凍蔬菜大多已經被洗過,不必煮過長時間,不然就會爛掉,喪失很多營養。

菜豆一定要煮熟

菜豆中毒在各地一年四季都時有發生,菜豆內含有的生物鹼增多,只能將菜豆煮熟、煮透、煮變色,才可以避免中毒。

綠葉菜不宜存放過久

剩菜存放過久會產生大量亞硝酸鹽,即使表面上看起來不壞,也能使人發生輕微的食物中毒,尤其是體弱和敏感者。

香菇應少清洗

如果吃前過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會損失很多營養成分。

香菇中含有麥角淄醇,在接受陽光照射後會轉變為維生素D。煮香菇時不宜用鐵鍋或銅鍋,以免造成營養損失。

黃花菜應食乾貨

乾貨黃花菜是經蒸煮加工的,其中的成分秋水仙鹼會被溶出,故而無毒。新鮮黃花菜,含有秋水仙鹼,只要吃3毫克就足以使人噁心、嘔吐、頭痛、腹痛,若吃的量再大些會出現尿血或便血。

胡蘿蔔應適量吃

過多食用富含胡蘿蔔素的胡蘿蔔、西紅柿等蔬菜,容易出現食欲不振、精神狀態不穩定、煩躁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實等癥狀,有可能引起胡蘿蔔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膚變成橙黃色。

荔枝不適合熱性體質

荔枝含有豐富的糖分、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脂肪、檸檬酸、果膠以及磷、鐵等,是對人體有益的水果。荔枝能補充人體大量水分,起到清涼消暑之作用。荔枝具有生津和胃的功效,津液不足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但是荔枝性熱,陰虛火旺、舌苔發紅、有內熱的人不宜多吃,否則會引發噁心腹瀉、頭暈、四肢無力的不良反應。

生黃瓜不宜多吃

黃瓜當水果生吃,不宜過多。黃瓜中維生素較少,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

此外,生吃不潔黃瓜容易感染細菌,影響身體健康。農貿市場買來的黃瓜,最好先浸泡後去皮再吃。

冰西瓜不宜多吃

雖然大熱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對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損傷,所以應注意把握好吃的溫度和數量。

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層,這裡的溫度大約是8-10℃,這個溫度口味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過500克,且要慢慢地吃。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康不打結 素中之葷 養生黑木耳

 

黑木耳,它是一種長相既不起眼,又沒有特殊的香味,算是菜市場中最平價的食材之一,幾乎無人不認識它或是沒有品嚐過它,但可能卻有很多人不知道,黑木耳在中醫藥界,可是和靈芝、人蔘、黃耆、山藥等上品藥材有著一樣等級的養生地位,尤其對於維護心血管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因此黑木耳真可說是高營養低價位的天然保健食品。

黑木耳又稱『桑耳』、『黑菜』,在古代有“五木耳”之稱,由於它生長在潮濕的木頭上,外型波狀曲折,極是一朵朵褐色的耳朵,因此獲得黑木耳名字

好料報你知!---黑白木耳比一比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醫院醫生不告訴你的祕密之:其貌不揚的黑木耳竟然是養生食物中的『活化石』!歡迎分享

 

黑木耳是一種非常營養的食物。因為味道獨特,含有人們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因此很多的人都喜歡用木耳來做菜,下面給大家詳細地介紹一下常吃黑木耳的好處。

  1、抗輻射及抗炎作用

  小鼠腹腔註射木耳多糖100mg/kg,連續7d對60Coγ射線照射有拮抗作用,使小鼠存活率提高1.56倍,腹腔註射60mg/只,對大鼠由雞蛋清引起的足跖腫脹有一定的抗炎癥作用。

  2、抗潰瘍作用

  黑木耳多糖以每日70mg/kg灌胃,連續2d,能明顯抑制大鼠應激型潰瘍的形成;以每日165mg/kg灌胃,連續12d,能促進醋酸型胃潰瘍的愈合,對胃酸分泌和胃蛋白酶活性無明顯影響。

  3、抗癌防癌

  它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4、排毒

  黑木耳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動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黑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經常食用利於使體內產生的垃圾及時排出體外。

  5、潤腸道、排結石

  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滌腸的作用。特別是對從事礦石開采、冶金、水泥制造、理發、面粉加工、棉紡毛紡等空氣汙染嚴重工種的工人。經常食用黑 木耳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也有較好的化解功能,因為它所含的植物堿具有促進消化道、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堿能協同這些分 泌物催化結石,潤滑腸道,使結石排出體外。

  6、美容減肥

  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還可防治缺鐵性貧血;胡蘿卜素進入人體後,轉變成維生素A,有潤澤皮膚毛發 的作用。卵磷脂在體內可使體內脂肪呈液質狀態,有利於脂肪在體內完全消耗,帶動體內脂肪運動,使脂肪分布合理,形體勻稱。纖維素促進腸蠕動,促進脂肪排 泄,有利於減肥。

  7、有效排除異物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它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發、谷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也具有溶解與氧化作用。

  8、防治貧血

  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9、防治冠心病

  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癥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10、延緩衰老作用

  黑木耳可降低動脈粥樣硬化家兔氧自由基,肝、心、腦組織脂褐質,血漿過氧化脂質,血漿膽固醇含量及減輕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的作用。提示黑木耳可能通過降血漿膽固醇,減少脂質過氧化產物脂褐質的形成,以維護細胞的正常代謝,顯示有延緩衰老作用。

  11、抗生育作用

  黑木耳多糖8.25mg/kg給小鼠腹腔註射,抗著床和抗早孕效果最明顯,終止中期妊娠作用略差些,但對孕卵運輸則無效。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xcel表格公式大全~~這太有用了

 

 

1、查找重複內容公式:=IF(COUNTIF(A:A,A2)>1,"重複","")。

2、用出生年月來計算年齡公式:=TRUNC((DAYS360(H6,"2009/8/30",FALSE))/360,0)。

3、從輸入的18位身份證號的出生年月計算公式:=CONCATENATE(MID(E2,7,4),"/",MID(E2,11,2),"/",MID(E2, 13,2))。

4、從輸入的身份證號碼內讓系統自動提取性別,可以輸入以下公式:

=IF(LEN(C2)=15,IF(MOD(MID(C2,15,1),2)=1,"男","女"),IF(MOD(MID(C2,17,1), 2)=1,"男","女"))公式內的“C2”代表的是輸入身份證號碼的單元格。

1、求和: =SUM(K2:K56) ——對K2到K56這一區域進行求和;

2、平均數: =AVERAGE(K2:K56) ——對K2 K56這一區域求平均數;

3、排名: =RANK(K2,K$2:K$56) ——對55名學生的成績進行排名;

4、等級: =IF(K2>=85,"優",IF(K2>=74,"良",IF(K2>=60,"及格","不及格")))

5、學期總評: =K2*0.3+M2*0.3+N2*0.4 ——假設K列、M列和N列分別存放著學生的“平時總評”、“期中”、“期末”三項成績;

6、最高分: =MAX(K2:K56) ——求K2到K56區域(55名學生)的最高分;

7、最低分: =MIN(K2:K56) ——求K2到K56區域(55名學生)的最低分;

8、分數段人數統計:

(1) =COUNTIF(K2:K56,"100") ——求K2到K56區域100分的人數;假設把結果存放於K57單元格;

(2) =COUNTIF(K2:K56,">=95")-K57 ——求K2到K56區域95~99.5分的人數;假設把結果存放於K58單元格;

(3)=COUNTIF(K2:K56,">=90")-SUM(K57:K58) ——求K2到K56區域90~94.5分的人數;假設把結果存放於K59單元格;

(4)=COUNTIF(K2:K56,">=85")-SUM(K57:K59) ——求K2到K56區域85~89.5分的人數;假設把結果存放於K60單元格;

(5)=COUNTIF(K2:K56,">=70")-SUM(K57:K60) ——求K2到K56區域70~84.5分的人數;假設把結果存放於K61單元格;

(6)=COUNTIF(K2:K56,">=60")-SUM(K57:K61) ——求K2到K56區域60~69.5分的人數;假設把結果存放於K62單元格;

(7) =COUNTIF(K2:K56,"<60") ——求K2到K56區域60分以下的人數;假設把結果存放於K63單元格;

說明:COUNTIF函數也可計算某一區域男、女生人數。

如:=COUNTIF(C2:C351,"男") ——求C2到C351區域(共350人)男性人數;

9、優秀率: =SUM(K57:K60)/55*100

10、及格率: =SUM(K57:K62)/55*100

11、標準差: =STDEV(K2:K56) ——求K2到K56區域(55人)的成績波動情況(數值越小,說明該班學生間的成績差異較小,反之,說明該班存在兩極分化);

12、條件求和: =SUMIF(B2:B56,"男",K2:K56) ——假設B列存放學生的性別,K列存放學生的分數,則此函數返回的結果表示求該班男生的成績之和;

13、多條件求和: {=SUM(IF(C3:C322="男",IF(G3:G322=1,1,0)))} ——假設C列(C3:C322區域)存放學生的性別,G列(G3:G322區域)存放學生所在班級代碼(1、2、3、4、5),則此函數返回的結果表示求一班的男生人數;這是一個數組函數,輸完後要按Ctrl+Shift+Enter組合鍵(產生“{……}”)。“{}”不能手工輸入,只能用組合鍵產生。

14、根據出生日期自動計算周歲:=TRUNC((DAYS360(D3,NOW( )))/360,0)

———假設D列存放學生的出生日期,E列輸入該函數後則產生該生的周歲。

15、在Word中三個小竅門:

①連續輸入三個“~”可得一條波浪線。

②連續輸入三個“-”可得一條直線。

連續輸入三個“=”可得一條雙直線。

一、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符合特定條件,如何在另一單元格顯示特定的顏色比如:
A1〉1時,C1顯示紅色
0<A1<1時,C1顯示綠色
A1<0時,C1顯示黃色
方法如下:
1、單元擊C1單元格,點“格式”>“條件格式”,條件1設為:
公式=A1=1 
2、點“格式”->“字體”->“顏色”,點擊紅色後點“確定”。
條件2設為:
公式=AND(A1>0,A1<1) 
3、點“格式”->“字體”->“顏色”,點擊綠色後點“確定”。
條件3設為:
公式=A1<0 
點“格式”->“字體”->“顏色”,點擊黃色後點“確定”。
4、三個條件設定好後,點“確定”即出。

二、EXCEL中如何控制每列數據的長度並避免重複錄入

1、用數據有效性定義數據長度。
用鼠標選定你要輸入的數據范圍,點"數據"->"有效性"->"設置","有效性條件"設成"允許""文本長度""等於""5"(具體條件可根據你的需要改變)。
還可以定義一些提示信息、出錯警告信息和是否打開中文輸入法等,定義好後點"確定"。
2、用條件格式避免重複。
選定A列,點"格式"->"條件格式",將條件設成“公式=COUNTIF($A:$A,$A1)>1”,點"格式"->"字體"->"顏色",選定紅色後點兩次"確定"。
這樣設定好後你輸入數據如果長度不對會有提示,如果數據重複字體將會變成紅色。

三、在EXCEL中如何把B列與A列不同之處標識出來?
(一)、如果是要求A、B兩列的同一行數據相比較:
假定第一行為表頭,單擊A2單元格,點“格式”->“條件格式”,將條件設為: 
“單元格數值” “不等於”=B2 
點“格式”->“字體”->“顏色”,選中紅色,點兩次“確定”。
用格式刷將A2單元格的條件格式向下複製。
B列可參照此方法設置。
(二)、如果是A列與B列整體比較(即相同數據不在同一行):
假定第一行為表頭,單擊A2單元格,點“格式”->“條件格式”,將條件設為: 
“公式”=COUNTIF($B:$B,$A2)=0 
點“格式”->“字體”->“顏色”,選中紅色,點兩次“確定”。
用格式刷將A2單元格的條件格式向下複製。
B列可參照此方法設置。
按以上方法設置後,AB列均有的數據不著色,A列有B列無或者B列有A列無的數據標記為紅色字體。

四、EXCEL中怎樣批量地處理按行排序

假定有大量的數據(數值),需要將每一行按從大到小排序,如何操作?
由於按行排序與按列排序都是只能有一個主關鍵字,主關鍵字相同時才能按次關鍵字排序。所以,這一問題不能用排序來解決。解決方法如下:
1、假定你的數據在A至E列,請在F1單元格輸入公式:
=LARGE($A1:$E1,COLUMN(A1)) 
用填充柄將公式向右向下複製到相應範圍。
你原有數據將按行從大到小排序出現在F至J列。如有需要可用“選擇性粘貼/數值”複製到其他地方。
注:第1步的公式可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數據范圍)作相應的修改。如果要從小到大排序,公式改為:=SMALL($A1:$E1,COLUMN(A1))

五、巧用函數組合進行多條件的計數統計

例:第一行為表頭,A列是“姓名”,B列是“班級”,C列是“語文成績”,D列是“錄取結果”,現在要統計“班級”為“二”,“語文成績”大於等於104,“錄取結果”為“重本”的人數。統計結果存放在本工作表的其他列。
公式如下:
=SUM(IF((B2:B9999="二")*(C2:C9999>=104)*(D2:D9999="重本"),1,0)) 
輸入完公式後按Ctrl+ Shift+Enter鍵,讓它自動加上數組公式符號"{}"。

六、如何判斷單元格里 ​​是否包含指定文本?
假定對A1單元格進行判斷有無"指定文本",以下任一公式均可: 
=IF(COUNTIF(A1,"*"&"指定文本"&"*")=1,"有","無") 
=IF(ISERROR(FIND("指定文本",A1,1)),"無","有")

求某一區域內不重複的數據個數
例如求A1:A100範圍內不重複數據的個數,某個數重複多次出現只算一個。有兩種計算方法:
一是利用數組公式:
=SUM(1/COUNTIF(A1:A100,A1:A100)) 
輸入完公式後按Ctrl+Shift+Enter鍵,讓它自動加上數組公式符號"{ }"。
二是利用乘積求和函數:
=SUMPRODUCT(1/COUNTIF(A1:A100,A1:A100))

七、一個工作薄中有許多工作表如何快速整理出一個目錄工作表

1、用宏3.0取出各工作表的名稱,方法:
Ctrl+F3出現自定義名稱對話框,取名為X,在“引用位置”框中輸入:
=MID(GET.WORKBOOK(1),FIND( "]",GET.WORKBOOK(1))+1,100) 
確定
2、用HYPERLINK函數批量插入連接,方法:
在目錄工作表(一般為第一個sheet)的A2單元格輸入公式:
=HYPERLINK("# '"&INDEX(X,ROW())&"'!A1",INDEX(X,ROW())) 
將公式向下填充,直到出錯為止,目錄就生成了。

文章標籤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