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知名的Logo」卻超少人知道的隱藏含意!

很多世界聞名的大品牌,大家一看到他們的Logo就會想到他們的產品,

除了這些Logo讓人印象深刻之外,主要還是這些Logo的設計簡單明瞭才會讓大家一看到這些Logo就輕鬆記憶起來,

然而這些簡單的Logo背後卻有著隱藏的含意,你知道嗎?

根據scarcity報導,有7個世界聞名的超大品牌,

他們的Logo設計中其實隱含了很重大的潛在意義,看完你絕對會驚訝這些設計師竟然這麼用心!

 

1.現代汽車(Hyundai):

設計師除了從「Hyundai」取出首字母H當作是品牌的Logo以外,

H還代表著汽車銷售商和顧客之間的親密關係:「Honey」。

 

2.Adidas:

Adidas其實換過好幾次Logo,卻一直保留著三條平行間條的原素。

因為這三條間線組合起來的三角形,是代表一座山,象徵著運動員需要克服的挑戰!

 

3.Apple:

蘋果電腦的標誌的設計師Rob Yanov表示︰「我買了一袋蘋果回來,然後嘗試把蘋果咬一口,看看會有什麼想法跑出來,最後靈機一動發現咬一口蘋果的英文:「bite」跟電腦常用單位「byte」同音,於是蘋果電腦的標誌就誕生了!」

4.Beats:

「b」字除了是Beats的開首字母,其實還代表了一個戴著耳筒的人的側面。

5.Coca-Cola:

 

其實可口可樂的Logo裡面藏著丹麥國旗,這本是一個無意的巧合,

然而可口可樂卻利用了這一點優勢在北歐國家進行大量的宣傳。

 

6.Toblerone:

有沒有人發現三角巧克力標誌那座山的光影隱藏了一隻小熊?

其實隱藏的含意是因為三角朱古力的總部位於瑞士的Bern市,而Bern的別名是熊之城 (city of bears)。

7.Toyota:

其實,因為豐田企業一開始是靠製造織布機起家,所以Logo是一條線穿過針孔的象徵。

同時,標誌裡隱藏了「Toyota」的拼法!

 

 

 

Sony Vaio

vaio

頭兩個字「VA」的設計是象徵了analogue的波浪紋,而「IO」跟電腦編寫語言1,0相似。真是用心良苦的設計!

 

Amazon

amazon

亞馬遜的標誌好像沒什麼特別,但原來包含著公司的理念。橙色的箭構成的弧度好像一個微笑,代表買家用得開心;而箭的方向由A到Z,代表什麼都有得買。

 

Pinterest

pinterest

 

從事平面設計的人最愛在Pinterest 找圖﹑然後用「PIN」(釘起)的功能儲圖。看真一點,Pinterest的「P」其實是一顆圖釘。

 

Beats

beats

 

經常贊助電影,連Iron Man都用的Beats耳筒,「b」字除了是Beats的開首字母,還代表了一個戴著耳筒的人的側面。

 

BMW

 

bmw

有人說寶馬汽車的標誌是一個飛機的螺旋槳,因為寶馬早期的業務是關於飛行科技。但事實是源於寶馬的發源地—巴伐利亞城邦的旗織顏色。

資料來源  http://www.scarcity.com.hk/logo-design/

 

 


arrow
arrow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