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排氣拋光 打通愛車的任督二脈

    「積碳」相信是許多駕駛者的惡夢,它會讓引擎性能下降、增加油耗甚至環保等問題。

      引擎內的積碳不像外表洗一洗就乾淨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清洗噴油嘴之類的溶劑產品,但是效果有限而且積碳復發的機率很高;比較專業級的做法是進排氣及Head(汽缸頭)拋光,必須以手動的方式研磨,優點是效果顯著,缺點是價格較貴且許多歧管彎角的地方研磨不到,且常常會發生研磨不平均的問題。

      進排氣就好比人體的氣管一樣,阻塞會造成呼吸困難,呼吸困難體力就會下降,如果透過軟質的細鐵砂,經過機器的擠壓進入進氣歧管內的每個角落,讓細鐵砂在管內不斷地來回推擠,達到研磨的效果,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將歧管內的積碳徹底清除,甚至連歧管內原本的粗糙材質,也一併磨得光亮如新,平滑的內徑也可讓積碳的產生機率降低。

      進氣及Head拋光除了去除積碳之外,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加大口徑,一個是增加進氣量一個是增加燃燒室效率,在改裝界或者賽場上,你常常會聽到進氣磨50條、100條等名詞,意思代表50條是0.5mm、100條代表1mm,而50條的厚度大概也就是積碳的厚度,如果將積碳清除也等於有100條的拋光效果。

      經過國外實驗室的認證,經由AFM Process能使進氣歧管增加30%的效能以及在汽缸頭部份增加25%的效能,對於馬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說到這裡,稍微有汽車常識的人可能會問,增加進氣是否會造成稀薄燃燒?導致引擎過熱排氣溫度提高!以當今的汽車科技來說,幾乎所有的車種在排氣端都有安裝二氧化碳感知器(O2 sensor),當感知器發現排氣溫度提高以及供油過稀時,會將訊號傳送給電腦進行供油修正,所以對引擎並沒有任何負面影響。

如果你想進化您的愛車進行進排氣拋光
還可其他參考網頁資料,相信對您會有極大的幫助喔!

 

推薦:

協力•格立特 擁有全台唯一Extrudehone 專業級拋光機

電話: (03) 318-6666 

地址: 龜山鄉文化一路162號

電話:   0960-756-201

 

可參考其他進排氣拋光資料

再談汽缸頭進排氣拋光

http://tw.myblog.yahoo.com/apac_frank/article?mid=90&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HEAD進排氣拋光心得報告

http://www.autobling.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896

仟達『 鏡面式』進排氣拋光

http://tw.myblog.yahoo.com/jw!QYHegCOGGxpWEuWWBsw3/article?mid=13169

打通雙脈才有全功率[進排氣拋光工程的秘密]

http://tw.myblog.yahoo.com/jw!TAbph0SBBx6CWnWXLPSbAQcemg--/article?mid=241&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14365280149_a5b35af056_z.jpg

 

14365371918_7c65361219_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