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檸檬的神奇功效 你不可不知

隨著 台北市長候選人 吳萼洋的宣傳讓更多人想了解他的神奇功效~

 

 

檸檬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還有一些抗氧化劑和營養物質,所以它可以幫助預防疾病、感冒、喉炎、細菌感染、高血壓、消化問題和皮膚問題。

網路上有人說,檸檬可能有對抗癌症的功效。 但據了解,至今仍無人體臨床試驗或藥廠的研究報告,能確認檸檬的抗癌效力。

檸檬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鉀、鈣、鎂、磷等,還含有檸檬精油、橙皮甙、柚皮甙等保健成分,切片泡水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釋放。

最好選擇鮮檸檬 新鮮檸檬香味濃郁,而乾檸檬的香氣成分和維生素C都有一定損失。鮮檸檬一定要帶皮切薄片。因為皮的部分類黃酮物質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們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而切薄則有利於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釋放出來.

100公克的檸檬含有33大卡的熱量、7.3公克的碳水化合物、1.2公克的膳食纖維、14毫克的維生素C,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醣分、維生素與礦物質。

檸檬片水最好用40度水沖泡,一大片帶皮檸檬泡1壺約800C.C左右

雖然檸檬不具抗癌效果,但檸檬等柑橘類還是含有豐富維他命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好處,適當飲食檸檬水有助於養生保健,但要提醒民眾,千萬別食用過量,以免傷了牙齒及刺激胃部,造成胃食道逆流及胃潰瘍。

 

 

 


arrow
arrow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