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的新興技術發展周期(Hype Cycle for Emerging Technologies)報告,「物聯網已正式取代大資料成為全球最熱門的資訊科技技術」。

2014年

2014.jpg

新興技術發展周期是Gartner每年對市場上的新興科技進行一次普查所得的結果報告,Gartner將這些新興科技的狀態標示在時間軸上,從最初的概念性時期到成熟被廣為使用期分成5個階段,依序為

1.科技誕生的驅動期(Technology Trigger)、

2.過高期望的高峰期(Peak of Inflated Expectations)、

3.想像幻滅的低谷期(Trough of Disillusionment)、

4.穩步回升的光明期(Slope of Enlightenment)以及

5.技術成熟能實質生產的高原期(Plateau of Productivity)。

2016年

emerging-tech-hc-2016.png

Gartner的2016年的炒作週期新興技術確定了三個主要趨勢,各組織必須跟踪,以獲得競爭優勢

2016炒作週期特別報告提煉洞察從2000多名技術

 

在Gartner公司的這些技術炒作週期新興技術年,2016年揭示了正準備成為最高優先級的面臨迅速加快數字業務創新組織三個不同的技術發展趨勢。

透明身臨其境的體驗,感知智能機時代,平台革命是深刻地創造無與倫比的智慧和提供平台,使企業能夠與新的商業生態系統連接新體驗的三個至關重要的技術發展趨勢。

炒作週期新興技術報告是運行時間最長的年度Gartner的炒作週期,提供的技術和趨勢的交叉行業的角度來看,企業戰略家,首席創新官,R&D領袖,企業家,全球市場開發和新興技術團隊應考慮在發展新興技術組合。

“炒作週期新興技術是最炒作週期中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提煉自2000多名技術洞察簡潔集必知的新興技術和趨勢,這將對組織的戰略規劃的一個最大的影響,”說邁克J.沃克,在Gartner研究總監。“這種炒作週期特別側重於一套是顯示在未來5至10年交付的高度競爭優勢的承諾的技術。” (參見圖1)

來源:Gartner(八月2016)

“茁壯成長在數字經濟中,企業架構師必須繼續與他們的CIO和企業領導者合作,積極探索新興技術,將使競爭優勢轉型的商業模式,通過降低運營成本,實現價值最大化,並克服法律和監管障礙, “沃克說。“這種炒作週期提供了重要的新興趨勢,企業必須跟踪,以及必須監視的特定技術領域的高級視圖”。

關鍵技術的發展趨勢

透明身臨其境的體驗:科技將繼續變得更加以人為中心的地步,將引入個人,企業和事物之間的透明度。隨著技術的發展在工作場所變得更加自適應,背景和流體,在家裡,並與企業和其他人交往的這種關係將變得更加糾纏在一起。

關鍵技術要考慮的因素包括4D印刷,腦-機接口人類增強體積顯示情感計算互聯家庭,納米管電子,增強現實虛擬現實手勢控制設備

感知智能機器時代:智能機技術將成為最具顛覆性的類的技術在未來的10年來,由於激進的計算能力,近乎無窮無盡的數據,並在深層神經網絡的前所未有的進步,讓智能機的技術組織為了適應新的形勢和解決的問題,沒有人以前遇到的利用數據。正在尋求利用在這個主題企業應考慮以下技術:智能灰塵,機器學習,虛擬個人助理,認知專家顧問,智能數據發現,智能工作區,對話的用戶界面,智能機器人,商業無人機(無人機),自動駕駛汽車,自然語言問答系統,個人分析,企業分類法和本體管理,數據經紀人的PaaS(dbrPaaS)和上下文經紀。

該平台的革命:  新興技術變革的平台是如何定義和使用的概念。從技術基礎設施,生態系統使能平台上的偏移奠定了基礎正在形成人與技術之間的橋樑全新的商業模式。這些動態的生態系統中,企業必須主動了解和重新定義他們的策略,創造基於平台的商業模式,並利用內部和外部的算法,以產生價值。重點支持平台的技術來跟踪包括的神經形態硬件,量子計算,Blockchain,物聯網平台,軟件定義的安全和軟件定義的任何東西(SDX)。

“這些趨勢說明了越來越多的企業能夠讓技術員工的,合作夥伴和客戶體驗的一個組成部分,他們就越能夠把自己的生態系統連接到新的和動態的方式的平台,”先生說:沃克。“此外,作為智能機技術的不斷發展,它們將成為人類的經驗和數字商業生態系統的一部分。”

Gartner的客戶可以在報告閱讀更多“ 炒作週期新興技術年,2016年。” 這份報告是Gartner公司的一部分,2016年的炒作週期特別報告這種特殊的報告提供的戰略家和規劃者與市場炒作,成熟度,商業利益和超過2000技術未來發展方向的評估,劃分為11個主題區域。要了解詳情,免費網絡研討會“ Gartner的技術成熟度曲線2016年的主要趨勢和新興技術。”

新興技術發展周期報告歷史已經長達連續20年了,是目前市場上最長壽的年度技術成熟度曲線。
智慧型機器人目前還在半山腰的驅動期,將在5~10年內到達高峰。
http://www.ithome.com.tw/news/90711

https://www.facebook.com/robotclubtw/photos/a.566769200076465.1073741827.561509897269062/703962806357103/?type=3&theater

http://www.gartner.com/newsroom/id/341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