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是個寶,人人離不了108歲老中醫教你巧吃醋

雖然現在是夏季也需要注意,高血壓病人眩暈耳鳴者越來越多、動脈硬化一便秘就可能發生腦溢血,出門鍛煉、上街買菜,冠心病導致的心絞痛更是一觸即發。頻繁爆發的心腦血管病到底如何去預防?在很多城市,中老年人就喜歡上了喝醋。據說,常喝醋能軟化血管,對抗多種心腦血管病。為此,筆者專門採訪了“醋療第一人,著名百歲老中醫——許三思老人!


名醫介紹:醋療降壓第一人——許三思
許三思,山西省長治縣人,生於1905​​年農曆七月。是我國著名百歲老中醫。其祖上便是北宋時期的大名鼎鼎宮廷御醫許仰恩。其祖父許名義曾任中國紅軍某部隨​​軍軍醫,許老十幾歲時就曾跟隨祖父隨軍,深得家傳醫術的精髓,退休後更是潛心鑽研用醋來治療高降壓、高血脂等心腦血管疾病。由許老提倡的“百病不吃藥,食療醋為先”的養生方法,被中醫同行奉為“中國醋療第一人”。

做為一名德高望重的老中醫,經他救助的病人已不計其數。他一生不求名,不求利,只想平平淡淡救死扶傷。臨床80餘年,積累了豐富的醫治經驗。經他的“醋療”救助過的很多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心梗、腦血栓患者,平均壽命都達到了79歲以上。他也因此被廣泛讚譽為“長命先生”!


一樣是吃醋,為啥能喝出毛病?
在北京東郊秦川廠家屬院,57歲的趙建國是大家眼裡有名的“養生百事通”。自從他被檢查出有高血壓,十多年來一直都喜歡學習各種養生偏方,就光摘抄養生小常識和粘貼各種剪報的筆記本,就有好幾本。
前一段時間,隨著冬天日益臨近,聽人說醋能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他又開始迷上“喝醋治病”的方法。每天都堅持喝一杯醋。剛開始覺得食慾增加,人也精神,血壓也能平穩下降,這讓他非常開心。可不到3 個月時間,因為一次胃部燒痛難忍,去醫院一檢查,才從醫生口中知道長期醋酸刺激,導致胃酸大量分泌,使腸胃出現好幾處潰瘍。
那麼,醋對心腦血管病到底有沒有幫助?中老年人應該怎麼喝醋才能有效對抗心腦血管病?針對這些問題,著名百歲老中醫,“中國醋療第一人”許三思老人揭開其中秘密。


醋酸是個寶, 每個人都離不了!
對“醋療”有著多年臨床經驗的許三思老人說:醋,自古以來即是食品又是藥!
中醫古籍《傷寒論》、《本草經集注》、《食療本草》、《名醫別錄》、《醫林纂要》、《本草》等經典巨著中,都對醋的治病效果有著詳細記載。《本草經解》:“醋,味酸、溫、無毒。有收斂氣血的作用。臨床用​​於散血瘀、解毒、治血運,破結氣等作用。可見醋對化解血栓血黏血瘀,自古就被應用於臨床。而解毒破血運之說,是指酸能消毒殺菌,祛除血液垃圾的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也發現:醋在食物中不僅有調味、刺激食慾的作用,醋酸對健康更有著神奇的2大作用。
醋酸也叫乙酸,它是一種游離態的氫離子,非常活躍。能在身體內與消化酶形成乙酰輔酶A。這種乙酰輔酶A,是食物中甘油三脂、膽固醇、葡萄糖等物質的能量轉化器。也就是說:食物中的高脂肪、高膽固醇、高糖份等物質,只有通過乙酰輔酶A 才能被轉化為細胞所需要的二氧化碳和水等能量,被身體吸收利用。如果乙酰輔酶A缺乏,則可能導致血脂粘稠堆積、血糖不能被身體利用、甘油三脂和膽固醇黏附在血管壁上,導致動脈硬化。所以,多吃醋能促進消化吸收,就是這個道理!

乙酸的第2 個作用,因為極其活躍,它能快速分離出組織細胞內的鈣離子,形成醋酸鈣,在肌體代謝過程中被分解,排出體外。這對已經出現血管粥樣硬化,血管壁鈣化(動脈硬化)的中老年人來說,可以達到軟化血管,降低血壓,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所以,民間所傳“喝醋能軟化血管降血壓”,自然有一定的道理。


用良心看病,讓患者自己說效果!
許三思老先生指出:雖然通過吃醋能加速血脂代謝,快速分解掉長期堆積在血管裡的高血脂、高膽固醇、高血糖和血栓等,也能逆轉血管動脈硬化,平穩降血壓、預防腦溢血等疾病的發生。但盲目濫喝醋,只會適得其反!

比如:長期強濃度的醋酸,會刺激嘗胃大量分泌,並進而腐蝕腸胃黏膜,導致消化道潰瘍和慢性炎症,加重腸胃疾病的惡化。其次,因為醋酸有收斂作用,因此,對於長期吃藥導致肝腎功能已經下降的中老年人,要是經常喝醋,其解酸功能跟不上,則可能導致酸中毒。

另外,因為醋酸能快速析離出組織中的鈣離子,因此,長期喝高濃度的醋,也會導致骨骼缺鈣,導致骨質疏鬆等問題。
所以,在民間,經常會有一些用醋治病的小偏方,比如:用醋泡綠豆粉美膚止氧,用醋泡花生米降血脂、平血壓等等,就連在很多中成藥方劑中,“醋製”也是自古來中醫裡巧妙利用醋酸治病,最重要的一道程序。


巧妙吃醋,少吃藥輕鬆治好心腦病
如何避免長期喝濃酸醋對身體產生的不利影響,但又能達到治療心腦血管病的目的?許三思老人積累了近60年來的經驗,就是八個字:“靶向給藥,自然降解。”
什麼意思呢?許三思老人解釋到,醋酸能治病,這個已經得到目前中西醫的肯定。但端起碗就喝,濃烈的醋酸會從進嘴開始,流竄到的各個臟器鄒裡,流到胃裡,刺激胃黏膜;流到腸道裡,刺激腸黏膜。隨血液吸收進入肝腎,又會增加肝腎解酸排酸負擔。而這些臟器,又不需要醋酸,怎麼辦?中醫有辦法,就是通過行經通脈的中藥,將高濃度提取的醋酸液直接送達病灶部位——血管中。讓有效的醋酸活性在需要發揮作用的地方發揮其最大的作用。

為此,許三思翻遍諸多中醫藥書,通過大量臨床實踐,終於找到能直達血管病灶部位的羅布麻葉。將陳年老醋經過高溫反復發酵,使乙酸含量達到極限,再與蜂蠟、葛根混合。使醋酸分子能在蜂蠟保護下,不對腸胃產生刺激。通過羅布麻的引藥子作用,進入血液後才會全部崩解,針對血脂、血糖、血管壁發作強大的醋酸作用。使高膽固醇、陳舊甘油三脂、高血糖蛋白、以及粥樣斑塊和血栓快速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一部分被身體利用,多餘的全部排出體外。最後通過葛根的超級滋補修復,使長期受損的血管壁得到全面修復,保證血液正常流通,恢復血壓自我調節的敏感度。

通過“醋酸粉提取——蜂蠟攪拌——羅布麻引藥入經——醋酸雙作用——葛根滋養修復”五步,實現高血壓、糖尿病、腦血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頑症的安全根治。這一療法,也被許三思老人自喻為:不吃藥的“醋療化血養生益壽法”。


吃醋治病有講究,切莫病急亂投醫
醋療養生真的能對抗目前西醫都很難解決的心腦血管病嗎?帶著疑問,筆者親自採訪了幾位接受許三思老人治療的患者。
趙義斌,北京海淀區中建科研院退休幹部,3年前因高壓180,低壓到110。四處求醫,不想常年吃西藥。慕名打聽到許老,經過3個療程血壓達到平穩。從此再不用吃藥。筆者在見到他時,他激動的說:“才吃了15天左右,都能明顯感覺精神、體力、食慾大大增強,睡眠質量也好轉了。許老說,這是因為體內的血液垃圾和每天吃進去的食物,全部在乙酰輔酶A的作用下被轉化為細胞能量,​​被身體臟器所吸收利用。強大的能量供給,可以讓我精力、體力、免疫力大大強增,精神氣色明顯好轉!我覺得這個醋療方子確實跟我吃的別的西藥效果大不一樣。

吃了兩個月下來,就感覺這頭不暈腦不脹,心不慌氣不短。血壓就降到120~90 ,這讓我非常驚訝。就開始減量吃西藥。堅持3 個月下來,現在把西藥全停了,血壓還是很平穩,維持在120~90左右。身上也有勁了,頭也不難受了。這都快2 年了,一直保持的很好,心里特感謝許老先生。

同樣,湖南長沙的郭大姐,也是68歲的年齡了。但得了7年的糖尿病,儘管天天吃西藥。去年右眼白內障,看東西越來越模糊。去醫院準備做手術割掉,結果醫生一檢查,發現郭大姐竇性心律不齊,而且有嚴重心梗。不能做手術。沒辦法,她四處​​打聽,也找到許三思老先生。通過許老的“醋療養生益壽方”,經過半年時間“吃醋”,白內障不治自愈。去醫院檢查心梗堵塞的血管也通了。尤其是血糖恢復了正常,把降糖藥也全部停了。

從許老先生隨手提供的患者資料來看,基本都是心腦血管病比較嚴重者,大多都出現了並發症,有的是腦溢血後遺症,有的是腦血栓中風偏癱治不好來找他、更有不少都做過2 次以上心臟支架的冠心病患者出現復發也找他來治療。
不論從滿屋的旌旗還是患者親手寫的感謝信。我們能深深感受到,“醋療化血養生益壽法”不僅僅是在拯救生命,祛除疾病。更給這些掙扎在生死邊緣的患者帶來新生和快樂。

在問到許三思老人對他獨創的“醋療化血養生益壽法”效果如何看待時,他面露自信的微笑。但多年從醫的謙虛謹慎讓他沒有自拍胸脯。而是溫和地說:
“看病,看的就是良心!我不會輕易說我的產品就一定能治好你的病!我也不會像別的廣告上吹噓自己的方子幾天能除根。如果你稍微懂點中醫,再看看我的方子,你就應該能知道我這個藥對心腦血管病很安全,很有效。

就算你不懂中醫,你可以試!如果你吃了不管用,那我不要你一分錢。行醫治病,靠的就是個良心。如果能把你的病治好了,就幫我多做做宣傳,介紹更多的病人來治,讓更多的人得到健康長壽。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簡單的幾句話,道出了許老樸實厚道的醫者本質。做人,就是憑良心!行醫,更是憑良心。許老一生治病救人無數,靠的就是中醫養血通脈理論,用的就是日常見慣的“食用糧食醋”,沒有故弄玄虛的高科技,更沒有華麗包裝和名人吹捧。一輩子憑良心治病救人,卻創造出另當今西醫西藥都望塵莫及的心腦血管治療奇蹟!

後記
108歲的許三思老先生雖然醫術精湛,但無奈年事已高,無法每日坐診斷接待太多心腦血管病患者。為此,他將自己多年摸索總結的“醋療化血養生益壽法”申報國家。被特別批准為“醋源素軟膠囊”,由符合醫藥企業GMp國際標準的山西水塔老陳醋公司生產,並允許在全國公開銷售。這也是唯一一家獲得衛生部“保健食品”稱號的心腦血管病專用醋療產品。

醋療化血——讓心腦血管病人減掉西藥,放開嘴!
為治高血壓,大把大把西藥必須天天吃,從每天一片吃到好幾種藥聯合降壓,可頑固的高血壓總是讓你擔心並發症會突然來臨。為了降血糖,吃藥越來越不管用,還得忍著疼痛定時定點注射胰島素。想吃的吃不成,想喝的不能喝,並發症就像揮之不去的惡魔,時時刻刻讓你難以輕鬆!

冠心病、心絞痛、腦血栓,心梗,天天讓你在死亡線上走鋼絲,一旦成為藥奴,從此就像監獄裡的囚犯,每天過得提心吊膽,生活質量根本沒有保障!面對心腦血管疾病的束縛,【醋源素軟膠囊】的問世,徹底打破了心腦血管疾病生存困境,給患者帶來2大驚喜!

一次醋療救心腦勝過十年吃西藥
◆心腦血管病人從此不忌口,健康口福天天有!
服用【醋源素軟膠囊】能重建血液中的脂肪、膽固醇、甘油三脂新陳代謝通道。使身體需要的迅速轉化成能量,多餘的全部排出體外。因此,患者根本不用再吃西藥降脂降糖又降壓,從此想吃啥就吃啥,想喝啥就喝啥。從此不用擔心有高血脂、高血糖發生。更不用擔心血栓會堵塞血栓。

◆化脂為能量,血管通暢,提高全身免疫力!
在醋酸乙酰輔酶A的作用下,能重建強大的血脂代謝通道,將長期堆積黏附在血管周圍的血脂、膽固醇、甘油三脂能全部轉化為身體細胞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和水,提供給身體強大的生命能量,全面促進全身動脈微血循環暢通無阻,提高免疫抗病能力。而多餘的、壞損的血脂細胞,會被醋酸分解,排出體外。

“醋源素軟膠囊”適用6大人群:
1、長期有高血脂、高血壓、脂肪肝的中老年人群。

2、已經出現動脈硬化,擔心發生腦溢血的患者。

3、糖尿病血液粘稠、微循環堵塞或已經出現並發症者。

4、冠心病患者,尤其是有心絞痛、心梗的患者。  

5、腦血栓導致中風、偏癱、腦供血不足的患者。

6、不想終生吃西藥的患者。

 

 


arrow
arrow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