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東埔 ----溫泉美人湯、醉醺醺之旅

出發日期98/01/03~04

行程規劃Alan 



快樂出發的第一天:行駛
3號國道: 


(台北地區南下)名間交流道下→集集(台16線)→集集車站 (11.4 KM約20分鐘)


(高雄地區北上)竹山交流道下→集山路二段→集山路一段(台3丙縣)→集集(台16線)→集集車站 (10.1 KM約18分鐘) 


集集車站集合13:00→水里→信義(台21線) 14:00~15:00 梅子夢工廠(23.5 KM約38分鐘)(梅酒品嚐,喝到爽。海角七號 人氣銷售第一名,馬拉桑小米酒,千年傳統、全新感受。)→同富→東埔豎琴吊橋→16:00沙里仙溫泉渡假村Check in (17.6 KM約32分鐘)→鱘龍魚大餐→溫泉加美酒高歌歡唱→醉醺醺、昏睡之星夜呢喃。

 
慵懶的第二天

東埔的清晨(與晚起的鳥兒無關) →豐盛的早餐(爬不起來的免看) →3個行程挑一個  1.彩虹瀑布、鬍鬚愛玉冰 來回2hr 、 2. 八通關古道、父不知子斷崖(好像是…父親嚇到不知道小孩是誰的?)   來回2hr 、  3.睡到爬不起來 (大部分人會選擇的行程) → Check out → 豐盛的午餐 → 集集車站 → 綠色隧道 (照相) →返回溫暖的家→結束難忘的南投東埔之旅。

 
本次活動的寫照如同  論語  先進篇  第廿五章

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這段主要是孔子和弟子閑談其志,而曾皙簡約的說出自己的志趣。 


解釋:「莫春」即「暮春」,是春季最後的一個月。 


這時換穿新製的春服,帶領「冠者」,即是成年者,約有五六人,以及未成年的童子,約為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 


沂是沂水,出於魯城東南方的尼丘山,流經魯城南。 


浴,不一定是洗澡(但在這次行程中就是泡溫泉),也可以引申作其他解釋, 


例如禮記儒行篇說「儒有澡身而浴德」,浴德即是引申義。 

舞雩,是求雨的祭壇,祭時有樂舞,雩,是吁嗟求雨之聲,所以叫作舞雩。 


此處是古跡,又是風景區。曾皙志在領一群青少年學生,在沂水雩壇各處遊覽,興盡,歌詠而歸。


相關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 南投縣信義鄉明德街29號  049-791-949 


沙里仙溫泉渡假村: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136-2號  049-2701289 

 

景點介紹 


父不知子斷崖:東埔斷崖又稱父不知子斷崖,是個風化頁岩的大崩壁過去因斷崖驚險、落石不斷,即使是兩人同行至此,也無暇相互照應,因而有「父不知子」的傳神名稱。 


八通關古道:大部份古道都是早期原住民部落開闢的道路,後形成日本警備道路網的一環,古道多隱藏於山谷中,風景秀麗景色宜人,登山健行的熱門古道之一。 


蛇窯:「蛇窯」乃源自大陸福州。此窯係順著山坡地形以土磚砌成,窯身甚長,遠遠望之似蛇之形,因而得名,蛇窯以木材為主要燃料,是臺灣現存最古老、具傳統鄉士文化陶燒窯。
 


集集綠色隧道:位於名間鄉與集集鎮之間,長達4.5公里的樟樹自然景觀,就是遠近知名的集集綠色隧道。這些種植於1940 年的樟樹,枝葉茂密,夾道成蔭,蔚為奇觀,路旁是觀光鐵道,小火車緩緩經過,更添詩意盎然,是許多新婚佳人、攝影留念的好景點。
 

東埔溫泉位於望山山麓,隸屬於南投縣信義鄉,以天然溫泉及山景聞名,海拔約為1200公尺。是夏季避暑的熱門觀光區。溫泉水質透明,可浴可飲,據說可以養顏美容。

東埔溫泉:水質為弱鹼性碳酸泉,其PH值為7.5~8.5 之間,溫泉維持在攝氏45度左右。冬天較高,夏天較低。

活動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anxp&book=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