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機給我上的MBA課 - 2

全大眾2萬個司機,大概只有2-3個司機,萬里挑一,每月能拿到8000以上。

 

我就是這2-3個人中間的一個。而且很穩定,基本不會大的波動。

太強了!到此為止,我越來越佩服這個計程車司機。


我常常說我是一個快樂的車夫。有人說,你是因為賺的錢多,所以當然快樂。

 

我對他們說,你們正好錯了。是因為我有快樂、積極的心態,所以賺的錢多

說的多好啊!


要懂得體味工作帶給你的美。堵在人民廣場的時候,很多司機抱怨,又堵車了!真是倒楣。

 

千萬不要這樣,用心體會一下這個城市的美,外面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經過,

 

非常現代的高樓大廈,雖然買不起,但是卻可以用欣賞的眼光去享受。

 

開車去機場,看著兩邊的綠色,冬天是白色的,多美啊。

 

再看看里程表,100 多了,就更美了!每一樣工作都有她美麗的地方,我們要懂得從工作中體會這種美麗。

10年前是強生公司的總教練。8年前在公司作過三個不同部門的部門經理。

 

後來我不幹了,一個月就35千塊,沒意思。就主動來做司機。我願意做一個快樂的車夫。哈哈哈哈。

到了機場,我給他留了一張名片,

 

說:你有沒有興趣這個星期五,到我辦公室,給微軟的員工講一講你怎麼開計程車的?

 

你就當打著表,60公里一小時,你講多久,我就付你多少錢。給我電話。

我迫不及待的在飛機上記錄下他這堂生動的MBA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