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文/Alan

許多人常說希望人生及事業能一帆風順,但卻常常忘了沒有經歷過挫折的磨練,哪能練就出一身,待人處世的功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呢?

相信許多在公司已待超過一年以上的幹部及同仁,必定會心有同感,現在的自己與當初剛踏入公司時,那懵懵懂懂且青澀的模樣已有大大不同。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的酸、甜、苦、辣,歷經這每個旺季來到的疲勞轟炸,各個單位中損益的壓力,及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都是加速所有同仁成長最大的推動力,我們常常自我調侃說:「在我們公司學習一年的經驗,更勝於待在其他公司三年的功力。」也因為挫折及經驗讓我們豐富了這年輕的歲月。

記得有一篇故事是說:

有一位高中的男同學,非常調皮且成績普通,並不傑出。一天,物理老師發下一艱深的試題,要同學當家庭作業,隔天上課時,每個同學幾乎都答不出來,可是,卻只有那調皮的陳同學解出來了!
「陳某某,你老實說,這作業是不是你別人幫你做的?你少騙我啦!憑你這麼差勁的能力做得到嗎?」物理老師站在台上嘲諷的說

小陳低著頭,抿著嘴,眼光閃著淚水,他沒有再回嘴,只是一直低著頭,假裝看著書,而他的眼淚,也一顆顆的灑落在課本上。

十年後;陳博士在獲得美國物理學博士歸國的記者會中他說:『我,永遠忘不了在高中時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憑你這麼差勁的能力做得到嗎?」。』當時,要不是「高中老師的無理和歧視」,自己怎能從屈辱中擦乾眼淚,憑著那股不服輸的精神,勇敢的站起來?而那位被他痛恨的物理老師,不就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貴人嗎?

經國先生曾說:「失意時需要忍,得意時需要淡。」的確,人,都有失意,不順遂的時候,但是,我更相信!「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人只有在遭遇挫折,被他人百般刁難、岐視、嘲諷時,才能「打醒自己」,讓自己被「當頭棒喝」而驚醒過來!這豈不是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各位在工作的同時,是否也遇到許多的挫折與瓶頸呢?在你生命中的貴人,是不是也已悄悄的出現了呢?如果現在的挫折,能帶給你未來與夢想,請你細細的品味它。如果現在你正面另一個重大的挫折,那麼恭喜你在人生旅途中又多了一個豐碩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