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叫業務員 !!!!!

 

一個鄉下來的小夥子去應聘城裡大百貨公司的銷售員。

老闆問他:「你以前做過銷售員嗎?」

他回答說: 「我以前是村子裡挨家挨戶推銷的小販子。」

對談之下,老闆蠻喜歡他的機靈:「你明天可以來上班了。等下班的時候,我會來看一下。」

一天的光陰對這個鄉下來的窮小子來說太長了,而且還有些難熬。但是年輕人還是熬到了5點,差不多該下班了。

老闆真的來了,問他說: 「你今天做了幾單買賣?」

 

「一單。」年輕人回答說。

「只有一單?!」老闆很吃驚地說:「我們這兒的售貨員,一天基本上可以完成20到30單生意呢。那你賣了多少錢?」

「300,000美元。」年輕人回答道。

「你怎麼賣到那麼多錢的?」老闆目瞪口呆,半晌才回過神來。

「是這樣的...」鄉下來的年輕人說:

「一個男士進來買東西,我先賣給他一個小號的魚鈎,然後中號的魚鈎,最後大號的魚鈎。接著,我賣給他小號的魚線,中號的魚線,最後是大號的魚線。我問他上那兒釣魚,他說海邊。我建議他買條船,所以我帶他到賣船的專櫃,賣給他長20英呎有兩個發動機的縱帆船。然後他說他的大眾牌汽車可能拖不動這麼大的船。我於是帶他去汽車銷售區,賣給他一輛豐田新款豪華型『巡洋艦』。」

老闆後退兩步,幾乎難以置信地問道:「一個顧客僅僅來買個魚鈎,你就能賣給他這麼多東西?」

「不是的,」鄉下來的年輕售貨員回答道:

「他是來給他妻子買衛生棉的。我就告訴他 ~ 你的週末這下沒搞頭了,幹嘛不去釣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