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應該是大自然裡最被小看的水果之一。就因為香蕉很常見也很普通,所以容易被別種比較新奇的水果給比下去。不過事實證明,香蕉不只是好吃,它又能提供身體需要的營養、維他命、纖維、還有天然的糖份。這就是為什麼專家說「每天吃香蕉就可以少去看醫生囉」。

 

我們通常買到的香蕉都很生,黃黃的甚至綠綠的,很少人會去買有很多黑點的香蕉。其實呢,越多黑點的香蕉代表有著越多的腫瘤壞死因子(Tumor Necrosis Factor, TNF),就是一種能抗癌症的東西。TNF有助於身體裡的細胞與細胞的溝通,如果有發現壞死的細胞,可以通知身體做出必要的處理。所以下一次看到快要熟透的香蕉可別丟囉,吃了它吧!說了這麼多,來看看以下10種香蕉對身體的好處:

 

1. 治療胃灼熱:香蕉能天然的中合胃酸值,如果感覺有胃灼熱的話,不妨吃跟香蕉吧!

 

2. 控制血壓:香蕉能夠幫助降低血壓,能預防心臟病還有中風喔!是對心臟非常好的食物。

 

3. 提供能量:吃一根或兩根香蕉能給你一小時到兩小時的能量喔。因為裡面的低血糖碳水化合物還有維他命,能增加你身體的耐久度。順便一提,香蕉裡的鉀也能預防肌肉抽筋喔!

 

4. 防範貧血:香蕉裡的鐵質有助於幫助貧血狀態,因為鐵可以增加血球產量還有強化它們。

 

5. 幫助控制胃潰瘍: 當你有胃潰瘍的時候,其實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但可以吃香蕉喔!因為香蕉可以提供胃一層薄薄的保護膜,幫忙擋住胃酸跟胃受刺激。

 

6. 幫助憂鬱:香蕉能夠幫助你克服憂鬱,因為香蕉裡的色氨酸會讓大腦覺得比較放鬆、開心、心情變好。

 

7. 改善便秘:當你被「堵住」的時候,來吃幾根香蕉吧!香蕉有足夠的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改善便秘。

 

8. 解決警張感:當你感到壓力大或是情緒差的時候,吃點香蕉吧!它能增加你的血糖還有維他命B,有助於冷靜、放鬆的效果。

 

9. 控制體溫:天氣熱的時候吃香蕉可以幫助你降溫,發燒的時候也可以試試看喔!

 

10. 可以幫助體重:重點來啦,一根香蕉大約是100大卡,可是它能提供很多的飽足感喔。

都說這麼多了,還在等什麼?快去吃一根香蕉吧!

 

來源:FoodNSport | Sun Gazing

 

PG-CITY-LOGO 

 

 


arrow
arrow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