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的9個小秘技

Facebook常推出新功能,但你都清楚功能嗎?其實有很多功能大家都忽略了, 《NM+ New Monday》就整理出9大小秘技,其中還有5項是有關手機操作的部分,讓你更用臉書用得更上手。

1.為什麼每次打開都看到某人的臉書內容
那不是因為他很活躍,而是你常對他的臉書內容按讚、留言,臉書會根據你的行為去判斷你的喜愛項目,這些內容的出現率就會提高。
2.自定動態消息瀏覽更易
除了「熱門動態」或「最新動態」可選擇外,可以利用臉書「興趣」功能,把你喜歡、想常看的內容都歸類於此。
3.封殺「遊戲邀請」
不停地跳出有朋友邀請遊戲,是否讓你很煩?可至「遊戲」欄位,點擊上方的「活動」,針對性地封鎖應用程式的邀請。
4.回到過去的今天
如果你對去年的今天在做什麼感到好奇,這個「當年今日」的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onthisday)就可以幫你回到過去。

以下為手機版功能
5.文章快手功能
文章快手功能現先支援iPhone手機,以臉書App瀏覽動態消息,若新聞文章縮圖右上角有閃電符號,點選就可在臉書平台觀看全文,不須連結到外部網站。
6.輸入關鍵字即可快速分享
發布內容時,是否發現有個像「迴紋針」的圖示?其實這是臉書的「新增連結(Add a Link)」功能,按下後只要輸入關鍵字,就會自動跳出符合關鍵字的連結和文章,讓你快速確認是否是你想分享的內容。
7.儲存連結功能
若想追蹤某人文章,或來不及看完想等等再好好看,可用內置的「儲存連結」功能,把連結直接儲存下來,之後可到「我的收藏」隨時點閱。
8.旅行相片不必互傳
和朋友出遊,不用再用LINE傳照片了!可利用臉書的雲端儲存空間,和朋友分享照片。先打開自己帳號的一本「相簿」,再按右上角「編輯」,便能開啟「允許協作者」設定,讓你的朋友一同上傳相片在這本相簿。
9.取消影片自動播放功能
可在「設定」內,選取「影片和相片」,便可選擇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

臉書已全面攻佔大家的生活。翻攝voanews

文章快手功能現先支援iPhone手機,以臉書App瀏覽動態消息,若新聞文章縮圖右上角有閃電符號,點選就可在臉書平台觀看全文,不須連結到外部網站,台灣《蘋果日報》是首波受邀加入媒體之一。

若想追蹤某人文章,或來不及看完想等等再好好看,可用內置的「儲存連結」功能,把連結直接儲存下來,之後可到「我的收藏」隨時點閱。

這個像「迴紋針」的圖示,其實這是臉書的「新增連結」功能。

點下「新增連結」後,輸入關鍵字,就會跳出相關文章

「相簿」中按右上角「編輯」,便能開啟「允許協作者」設定,讓你的朋友一同上傳相片在這本相簿。

原文出處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


arrow
arrow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