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動畫暸解1700種機械聯動裝置

 

图片
 
阮德升(Đc thng Nguyn)是一位來自越南的工程師。自從2002年退休之後,他便一直在為機械構造製作令人驚豔的3D動畫目錄。他使用Autodesk Inventor記錄了超過1700種機械機構,包括齒輪、聯軸器、離合器、差速器,以及傳動裝置的細部等,並為每一個記錄製作一部相應的YouTube動畫影片,對於理解一些比較複雜和具有挑戰性的機構而言,這些影片是非常珍貴的參考資料。除此之外,這些影像本身就是一系列迷人的動力學雕塑,同時具有其純粹的美學價值。
 
阮德升非常大方,他透過檔案分享網站提供了所有他整理的機械機構概述,並有條理地按照主題分類。檔案格式為PDF,內含圖片、簡短敘述、還有影片連結。強烈建議你上他的YouTube頻道,花點時間研究這些影片;我保證你將會在這個寶庫發現許多巧妙的機械概念,廣泛地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有一臺3D印表機,同時又想增進你的電腦輔助設計(CAD)技能,那麼就挑選個喜歡的構造,製作模型並將其列印出來。

以下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十個構造:

追蹤平行四邊形的機械聯動構造

萬向接頭

齒條齒輪構造應用

行星離合器

空間利用門

在旋轉過程中保持方向不變

阿基米得氏曲線驅動機

錐面摩擦變速器

日內瓦結構內部

將中斷旋轉變為連續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