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工作狀態是紅通通的

 

看幾幅渦輪增壓發動機工作時的圖片:

none

 

福特渦輪發動機:此為實驗人員搾取發動機1000馬力時的工作狀態,但是上面這張圖可是渦輪發動機正常工作的圖,據稱:達到1000馬力時,渦輪已經超過1600攝氏度:

 

 

資料顯示:普通渦輪發動機能夠在啟動後不久輕鬆達到600攝氏度,而使用AVG技術的渦輪會產生1000攝氏度的高溫:

 

 

某常見量產車型1.8T渦輪引擎,熄火後立刻查看發動機艙:

 

 

渦輪燒紅是正常工作狀態。邁騰號稱的水冷渦輪增壓也不過是指中冷器冷卻,停車後還需要運轉一段時間才能降溫。由於廢氣渦輪增壓器經常處於高速、高溫下工作,增壓器廢氣渦輪端的溫度在600℃左右,增壓器轉子以832~1040r/min 的高速旋轉。渦輪增壓葉片每秒就轉動17次,這才是產生高溫最主要的因素。渦輪增壓溫度=廢氣溫度+渦輪快速轉動摩擦溫度+進氣空氣壓縮溫度。

 

最早的渦輪增壓器用於跑車或方程式賽車上,這樣在那些發動機排量受到限制的賽車比賽裡面,發動機就能夠獲得更大功率。渦輪增壓是日本人的強項,歐洲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核心部件就是美國Schwitzer, Garret開發, 三菱和石川島代工.

 

14365280149_a5b35af056_z.jpg

 

14365371918_7c65361219_c.jpg

 

 


arrow
arrow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