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大老闆遇到這 5 類員工,不必再培養!

 

【1、道德品質存在缺陷之人不能用。】

當今社會,我們在評論一個人的好壞時,首先看到的是他的道德素養。這方面界定這個人的爲人本質。
一個道德本質不行、差的人,我們統稱爲小人。
小人的本質表現爲:自私、自利、心腸歹毒、陰險、誇誇其談、虛話、場面話、假話連篇等等。
這樣的人無論如何都無法做出有正能量的事情出來的。
如果,他目前看似在走正兒八經道路,那麽遲早會把他本來的目的、嘴臉露出來的。
所謂「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就是如此道理。
遲早是企業團隊的壞蘋果,把你的團隊帶入萬劫不複之深淵。
此類人絕對不能用!

 

【2、不懂得感恩之人不能培養。】

要『閱』清楚此類人,只要看他在幾次關鍵的事件中的面對態度,就能充分體現出他“忘恩負義”的本質。
不懂得感恩之人,自然不會感恩自己的平台,也不會去感恩曾經對他支持和幫助的任何人,
自然而然他也不會成『器』,此類人往往都認爲自己本來就是很有本事的(自負)。
自認爲所得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把自己的成績都會全部當作自己努力而得來的。
他會忘記自己一路走來別人對他的提攜、苦心教導,自然就不會心存感恩了!
一個如此“忘恩負義”之人,哪怕他能力再強,相信也不會有一個上司、老闆會去對他作如何培養。
此類人絕對不能用!

 

 

【3、本身素質不高,又缺乏接受他人調教之人,不值得培養。】

本身素質不高,包含文化素質、專業技能素質。這些都可以後天通過學習、培訓提高。
但是,如果不能深刻認識到自己的缺陷,也無虛心接受及改變之人,
此類人絕對不能用!


【4、接受能力、領悟能力不高之人,不堪培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是塊好的玉石材料才可以雕刻成玉器出來。朽木是難成材的!
一個不夠『醒目』的下屬是很難委以重任的。帶這樣的下屬只會讓上司身心俱疲。
往往他做錯了,他還覺得無辜。這種人,只適合做簡單、重複的工作且需多關注。
此類人絕對不能用!


【5、一個沒有忠誠度而言之人是不能任用的。】

站在公司、老闆的角度而言,公司的職員必須對公司忠誠,不能做損害公司、老闆的利益。
同時,也不能漠視損害公司、老闆利益的現象存在。
站在上司的立場,不能容忍的是下屬對自己的背信棄義。
此類人,今天可以爲了自己利益依附於A,明天可以爲了自己利益照樣依附於B,
立場不堅定之人,此類人絕對不能用!

 

馬雲:「成功的人無時無刻都會分享有價值的消息,
傳遞给身邊的朋友,你在他們的心目中會變得更有價值。」

 


arrow
arrow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