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夯 洋蔥冰減肥法

 

日本正夯 洋蔥冰減肥法

 

洋蔥富含胺基酸,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是改善多種慢性病像是糖尿病、高血壓等最佳食材。但因洋蔥味道嗆鼻,使許多人退避三舍。

現在日本流行將洋蔥做成冰塊,不但排除了洋蔥的惱人氣味,還可以在無負擔的狀態下食用,兼具養生與減肥的效果,夏日即將來臨,不妨試試洋蔥冰塊的減肥功效,提早將冬天囤積的脂肪,趕出體外吧!

 




由料理研究家村上祥子所提出的「洋蔥冰健康法」2012年在日本狂銷7萬本,使得日本出現一股洋蔥冰風潮。只要照著食譜製作,每日按時服用就可以讓血管回到10至20歲的年輕狀態。 

今年村上祥子更推出「洋蔥冰驚奇的20倍健康法」,進一步指出一日只要兩顆洋蔥冰,可加速新陳代謝,不但遠離糖尿病、高血壓、失眠等問題,現代人的文明病如肥胖、肌肉酸痛甚至是花粉症都可有效改善,堪稱是食療中的萬用藥。

提倡洋蔥冰減肥法的村上祥子認為,靠極速降低熱量減肥就算變瘦皮膚也會黯淡無光,進食量少更會導致便秘。如果靠洋蔥冰減肥法,不只能預防其他身體疾病,更能健康地瘦下來。

此外,洋蔥中含有人體必須的胺基酸,加熱後引出特有的甜味,而生洋蔥所有的苦味與辣味都會緩和,又有「西方柴魚」的美譽,因此就算是不喜歡洋蔥的人都可以嘗試看看。洋蔥冰可以保存兩個月,直接食用或是入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將洋蔥冰入菜十分簡易,沒有特定的食譜,在家也能自行調味。但對料理不擅長的人也別灰心,在村上祥子的新書中附上多道簡易又健康的洋蔥冰食譜,在煮簡單的味噌湯時放入一兩塊,就可以輕鬆享受洋蔥的營養又無負擔。

作法:

【材料】洋蔥5個、水 200毫升


【步驟】

1.將洋蔥放入微波爐加熱(600瓦20分鐘)

2.加點水、用果汁機將加熱後的洋蔥打成泥狀

3.將洋蔥泥放入製冰器盤冷凍保存就完成了

村上祥子推薦的洋蔥冰食譜:

1.洋蔥味噌湯:味噌湯內,加入洋蔥冰塊,簡單又美味,如果再加上馬鈴薯和花椰菜,可以幫助消腫。

2.洋蔥泡菜湯:鍋內加入洋蔥水和泡菜加熱即可,由於泡菜經過發酵,可是打擊便秘的一個秘密武器!

3.洋蔥醋:吃生菜沙拉時,只要在沙拉醬中加入半解凍的洋蔥冰,便完成了。

 

 


arrow
arrow

    ala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